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智能自行车Helios:自动定位,LED照明颠覆骑车感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9 来源:凤凰科技浏览次数:31

        试想一下,未来的自行车,集成前后灯照明系统,信号灯可以根据用户行为实时做出反应,连接智能手机就可以收集骑行数据,内置导航和GPS,准确定位位置…如果有这样一辆自行车,你会愿意骑它去上班吗?

        美国HELIOS就设计出了这样的自行车配件(主要在弯把处进行改造)Helios Bars。Helios给自行车增加了许多智能特性,足以颠覆你整个骑车感受。他们开发的系统几乎适合所有的自行车,安装也非常简单。

一体化大灯

        配置超强悍的CREE LED灯,可以为用户提供超宽超亮的道路照明,使用户在行驶时如开车一般。大灯输出为500流明,比标准的自行车灯要亮5倍。最给力的是,当灯亮着的时候,车子一般不会被偷走。

转向灯

        Helios在自行车弯把尾部配备了2个RGB LED灯,它们可以充当转向灯。只需要按动车把上的按钮,相应的信号灯就会闪烁5秒。

 

自行车定位

        所有的Helios Bars都配置了一个低功耗的GPS模块,可以在任何地方追踪到自行车的行踪,用户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自行车上安装一个SIM卡。当用户想知道自行车的位置时,只需要发一条短信,就能收到含有谷歌地图链接的回复,打开链接就能知道自行车在哪儿。

与智能手机链接

        Helios开发了iOS客户端(目前支持iPhone4S和iPhone5),通过低功耗的蓝牙4.0,就可以与自行车进行连接了。通过客户端,可以控制大灯的开关,车灯颜色,感应距离等。

感应灯光

        通过连接智能手机,自行车就能感知到和用户的距离--当用户靠近时,大灯自动开始,当用户离开又会自动关闭。(可以在iOS客户端设置距离远近)

可视化的“码表”

        LED灯会根据你的骑行速度变换颜色,给你提供一个可视化的“码表”,所以你根本不用掏出手机测试你到底骑了多快。

智能照明

        通过iOS客户端,可以定制LED灯的颜色。或许你想让LED跟你的车身颜色匹配,或者配合你的心情,它都可以实现。

        将GPS定位、智能感应系统安装在自行车上,增加了自行车的可玩性和智能型,增加转向灯等功能,保证了骑行的安全性,拥有这样一辆自行车,骑行的人会增加不少吧。

        据悉,该团队正在和中国深圳某个自行车厂商进行合作,生产组建,相信不久就能面世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