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进入复苏期 明年LED芯片需求将增长3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7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浏览次数:28

 全球照明大厂如飞利浦、欧司朗相继推出低价灯泡,明年度LED灯泡零售价可望再降3成,加速LED照明普及。外资里昂证券认为,接下来LED产业将进入为期一年半的复苏期,看好磊晶大厂晶电和陶瓷基板厂同欣电。

 里昂证券指出,国际一级大厂的LED灯泡(400流明/取代25瓦白炽灯泡),零售价将从今年的8-9美元,降到明年的6美元,降幅达30%。如果从灯泡制造成本(BOM)分析,降幅最大的不再是LED晶片,而是机电热(机构、驱动IC、散热)等零组件。

 主要是LED晶片过去两年全球产能过剩,价格跌幅接近8成,明年开始产业供需较为平衡,跌幅不像往年那么大。另外,LED晶片占灯泡成本仅35%,机电热占比高达65%以上,因此国际大厂压缩成本时,会以机电热等零组件为优先。里昂估算,一颗400流明的LED灯泡,其中的LED晶片成本明年将下降2成至1.4美元,机电热零组件将降价36%至2.1美元,相加后总成本为3.5美元,达成零售价6美元并不难。

 里昂分析,随着中国对LED上游磊晶机台的补助在今年结束,芯片厂明年度的产能扩充将更为理性而健康。再加上照明需求稳健成长,全球LED芯片需求明年将成长35%。LED产业在连续8季萎缩之后,可望进入长达18个月的复苏期。台厂供应链中,里昂点名晶电,是因未来照明需求主要在三家国际大厂飞利浦、欧司朗及奇异,而晶电都有接单。明年度晶电稼动率增至9成(今年为85%),产品组合也将改善,亦即低利润的背光减少,高利润的照明增加。晶电自估明年毛利率可达2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复苏期 LED芯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