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市场步入拐点 增收不增利现象仍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4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7

 2013年一开年,LED行业就迎来了政策“春风”,从年初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到年中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我国LED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昂首阔步。在行业回暖论调大行其道的当下,2013LED企业半年报也相继出炉,LED行业上半年的市场情况也一一揭晓。

市场步入拐点六成企业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

 今年七月以来,LED相关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企业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目前,25家重点LED上市公司已有23家披露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据统计显示,六成公司预增,可比数据显示,上述23家LED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合计在16亿元至19亿元之间,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26%。

 其中,以LED中游封装企业表现最为抢眼,7月6日,聚飞光电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6.18万元-7075.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5%。

 同样占据大部分封装市场的瑞丰光电在今年上半年亦有不俗表现。7月11日,瑞丰光电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7万元-27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0%。

 今年上半年LED行业的回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据悉,目前国内大部分LED封装厂手上订单饱满。鸿利光电一位负责人向媒体透露,尽管机器满产,公司订单仍然要排到9月份。由于封装处于LED产业链中游,产业上下游市场情况直接体现在封装环节,因此,封装厂商的开工率是观察国内整个LED行业景气度的风向标。

 事实上,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LED行业就迎来了市场发展的“拐点”,从相关政策的支持到技术的成熟发展,再到厂家的渠道布局都不断刺激着LED产业的“回暖”。此外,三季度为照明行业的传统旺季,因此,相关业内人士一致表示,LED行业在今年有望摆脱前两年的颓势,迎来真正的“爆发期”。

照明市场火热拉动产业链快速增长

 经历过漫长寒冬的LED行业,终于在2013年迎来了“春天”。从相关LED上市公司来看,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照明市场。2013年LED照明市场的火热直接拉动了整个产业链的高速增长。

 据公告显示,浙江阳光照明二季度营业收入达8.12亿元,创历史新高,营收同比增速32%。公司披露,LED已经成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据悉,阳光照明主营业务分为节能灯、LED、T5大功率荧光灯和特种灯具,其中上半年节能灯业务占比53%,LED占比28%。报告期内,除LED实现337%的营业收入增长外,其他三项业务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