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李秉杰:晶电推LED照明进入家中 下半年比重超3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9 来源:钜亨网浏览次数:18

 当政府大力推动节能减碳,公共设施尽量采用LED照明时,晶电已经将目光放在室内照明,董事长李秉杰说,LED在户外已经用得很多,今年晶电将推动LED照明进入家中,让家的光源充满温暖,回到以前光的感觉,今年下半年照明比重会占到3成以上。

 研发出身的李秉杰对LED如数家珍,他说,利用技术、色温的差别,LED灯会有不同效果,有些可全面发光,有些具有水晶灯七彩效果;而不同颜色的灯有不同的波长,可刺激细胞;晶电现在推动的是让LED照明进入室内。

 传统LED因足,大多局限于室内指示灯之应用,但现在已经摆脱瓶颈,转向多元化应用。李秉杰说,晶电近成功开发的高LED特性为稳定、电、体积小、多色彩、寿命长,具有许多优点,应用层面广泛,有机会取代传统照明,成为日后照明产品主。

 除了室内LED灯之外,李秉杰兴奋的说,现在电视面板热门的4k2k,对产品光效要求比一般面板更高,加上大尺寸面板需要的趋动功率加大,这些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不是所有厂商都做得到,因此,晶电今年下半年照明比重会占到3成以上。

 晶电主要产品为AlGaInP LED及InGaN LED晶。根据Display Search调查,2011全球LED晶产能,台湾以38.3%位居全球第一,而2012全球新增芯片和晶产能增幅甚微,各厂家的产业地位变化甚小。晶电AlGaInP LED出货位居全球首位,而InGaN LED出货位居全球第3名,全台湾市场第1名,显示晶电在全球LED产业界的重要性。

 晶电2012合并营收达199.3亿新台币,占台湾LED晶市场市场占有达42.9%,大幅先台湾其他晶厂商,预计今晶出货为1286亿颗。此外,晶电也将抢攻大陆市场,李秉杰说,晶电将和中国信息电子策略联盟,扩充产能,希望打败三安、德豪润达,成为中国最大LED磊晶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李秉杰 晶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