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山谋求新突破 跨镇合作做大灯饰产业“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南方日报浏览次数:10

 近日,古镇镇政府与横栏镇政府双方签署的“共同推进中山灯饰产业协作发展框架协议”。

 该协议将通过两镇科学合理、适应市场的产业协作、分工,进一步完善灯饰产业、服务环境,加快建成以营销中心、技术中心、制造中心、创新中心为核心的全球照明灯饰产业中心。

 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通过推动两镇与产业协作相适应的交通融合,借助沙古公路、古神公路、中江高速等快速干线区位优势,整体规划路网布局,形成超百平方公里的中山照明灯饰产业集群。

 在推动与产业升级相适应的协作分工、功能布局方面,古镇向打造成为全球营销中心、设计中心、技术中心、品牌提供服务中心的企业总部集聚区方面发展;横栏向建设成为全球灯饰照明产业生产制造和研发中心方向努力。

 在平台共享方面,两镇将整合招商、企业服务等行政资源,共享并做强做大灯博会、灯配展,延伸古镇检测认证、出口咨询、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申请与维权、品牌授权使用、价格指数发布等资源,共享产业服务,并整合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相关地区商会、灯饰学院、中山一职等院校,共享行业与人才信息等资源。

科研展示:助专利技术对接资本市场

 如何推动专利技术对接资本市场?古镇政府一直在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法。为加速中山专利技术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古镇依托该镇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了国内唯一的灯饰照明展示交易平台——中山市(古镇)知识产权展示交易中心。

 产权交易中心以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模式建立,为专利技术供需各方,尤其是非职务发明人和中小企业及中小投资人等,提供一个诚信、低成本的常设展示交易场所,形成专利技术项目展示、交易、咨询、评估、融资、培训、孵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以实现专利技术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促进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商品化、国际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灯饰产业;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