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三安LED芯片领导地位加固 有望夺“行业巨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01 来源:和讯研报浏览次数:14

三安3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显著提升。公司芯片业务继续增长且盈利提高,布局LED应用、光伏电站、功率半导体打开更大空间,未来将打造成基于半导体技术的节能产业巨擘。维持目标价28元,继续强烈推荐!3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显著提升。三安3季报累计实现收入26.3亿,净利润7.6亿,同比分别增长12%和14%,EPS为0.53元。而扣非净利润增速由中报的33%大幅提升至60%。其中3季度单季收入略有下降主要是光伏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单季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速高达124%和48%。

芯片收入环比继续增长。我们判断三安3季度单季芯片收入7.5-8亿元,环比增长约10%。在行业景气略有回档的不利情况下,公司实现增长主要依赖于产能及市场竞争力的提高。由于Q4厦门新购置机台部分投产且行业景气向好,预计芯片收入环比继续增长5-10%,全年共计26-28亿元。明年产能至少增加50%,同时芯片国产化加速,公司收入仍有较大弹性。

芯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3季度芯片毛利率环比略有提升,达23-25%。其原因主要包括:1)规模效应不断显现;2)中大功率比重提高,避开了低毛利小功率市场的激烈竞争;3)行业需求靠照明拉动,而中功率成为照明主流选择,三安产品较为紧俏。预计明年行业供需平稳,有利于三安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

路灯进度符合预期,光伏电站业务盈利空间大。3季度路灯收入为1-1.5亿元,年初至今共4-4.5亿,总体符合预期。CPV方面,由于组件行业持续低迷,公司积极进军电站业务,组件转为内部供应。电站净利率达7-10%,且未来几年国内保持10-15GW的装机量(造价8-10元/W),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盈利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三安不断巩固LED芯片领导地位,CPV逐步向好,布局LED应用和功率半导体打开更大空间,未来将打造成基于半导体技术的节能产业巨擘。预估13/14年EPS为0.78/0.95元,扣非为0.63/0.82元。行业供需向好背景下,盈利向上趋势明确,同时长线逻辑清晰。未来3年营业利润CAGR望达40-50%,维持目标价28元,继续强烈推荐!风险提示:路灯进度影响短期业绩,政府补贴不可持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芯片 三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