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CSA产研:LED上游整合持续深化,竞争阵营初步成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Research)研究结果表明,2013年,LED整个行业重要趋势之一是整合并购持续深化,强者恒强。而从上游来看,经过几轮的并购整合,芯片环节几大竞争阵营基本成型。

 从上市公司状况来看,A股营业收入(以财报附注中营业收入按产品分类为准)涉及LED芯片业务企业共6家,2013年上半年实现芯片、外延业务收入20亿,营业利润5.63亿,业务整体毛利率28.12%。其中三安占整体份额的50%以上,市场高度集中。规模成为影响产业竞争格局重要因素,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三安光电保持高速增速时,有些企业则开始出现负增长。

 芯片环节是LED产业链中门槛最高、规模效应最明显的环节,资本、技术、规模是关键竞争要素。国内排名第一的公司已经占了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使得整体市场结构基本已经成型,龙头企业在竞争中占优。通过小企业倒闭、大企业联合,目前形成两大竞争集团目前形成两大竞争集团包括三安光电阵营(含台湾璨圆,约280台MOCVD)、台湾晶电光电阵营(含广镓,300台左右的MOCV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CSA产研 LED上游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