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假物流公司卷货走人 14灯饰商被坑1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5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浏览次数:23

近日,骗子李某一连在古镇几家相邻的灯饰店豪下订单,并指定“某快运公司”为其运货,随即卷货走人,物流公司人去楼空。据统计,9月份开始,中山古镇共有14名灯饰商上当受骗,被骗人民币共约10万元。目前,李某已被民警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张广告牌“玩弄”了众灯饰商

古镇作为全国举世闻名的专业灯饰城,每天出入的人群川流不息,货运量数以千万计,各式各样的物流公司也遍地开花,随着物流业的日益成熟,物流公司代收代付的业务也逐渐被商户所接受。可是李某这个所谓的“物流公司”,实际上只是一个空壳,挂上了一个“某快运公司”的广告牌,并临时开高价找来了三个工人就来招揽生意下订单。

9月5日,李某来到古镇程老板门市,下单货款一共7500元人民币,并约好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李某有一个特殊的要求,货物要由小榄某快运公司发送,并由物流公司收取现金货款,约定一个星期之后程老板再派人到该快运公司收取货款。9月18日,程先生听说小榄那间快运公司已经关门了,于是马上赶到现场。但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闭。

程先生知道情况不妙,马上根据门口广告牌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该快运公司,已是关机状态,再打李某的电话也是关机。后到周边的店铺打听,才知该快运公司已经在16日用两辆大货车将货物全部运走。

与此同时,同一灯饰街的另两名老板也碰到类似遭遇。三人一合计,程先生被骗走一批同款天花灯共计7500元,邱先生被骗走6款水晶吸顶灯49个共计12870元,蒋先生被骗走6款低压灯共计6500元。

此时,陆续有10余名在古镇做灯饰生意的老板到派出所报案称被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诈骗。

专案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李某”以潇洒下大订单为幌子,通过到灯饰门市订货,每家几千元到一万多元不等,让古镇的灯饰老板将货物由位于泰丰工业区的某快运公司寄出,并承诺7天后付款,但事主寄出货物后多天仍未收到货款,而该快运公司也已关闭。犯罪分子利用7天的时间差,骗得14名受害者人民币共约10万元。

“发财”计谋得逞 混乱的市场应担责

这么一家装饰简陋、设备简单、人员单薄的空壳公司却连骗14家灯饰商,捞走10万货品。李某的“发财”计谋可以得逞,一方面反映了灯饰物流市场的混乱,没有相关的规章制度和相关部门对物流公司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造成一些非法分子投机取巧,剑走偏锋。另一方面则反映了灯饰商户的法律意识不强,警惕度不高,否则为什么只凭一张“某物流公司”的广告牌,大伙就纷纷掉进李某所编制的骗局。

走物流托运这是一个时代趋势,可以节省人力财力,更方便交易,但是商户在选择物流公司时一定要选择哪些有信誉保证的大品牌,要验明“物流公司”的正身,否则不要轻易的将货物发放出去,以防受骗上当。

先出货后交款 隐患重重难改变?

14名灯饰商“松懈”被坑,与当前呈白热化灯饰市场竞争脱不了关系,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赢取客户,商户们使出浑身解数,价格战、先出货后交款等等策略全部被搬上竞争屏幕上,单不说价格战给整个产业所带来的致命打击,单说先出货后交款也存在重重隐患。此次李某能够瞒天过海,空手套白狼,与这14家灯饰商为了抓住李某这位大客户放松警惕不无关系。

先出货后交款实际上是一种口头上的诚信合同,正因为是口头协议,本身就埋下了隐患的种子,给了一些无良商人的可趁之机。与此同时,先出货后交款,对于商户本身而言也是一种冒险,会造成资金的短缺,一旦货款收不上来,资金链就会断裂。

虽然先出货后交款是无奈之举,但中山灯饰协会某负责人呼吁各商户还是要谨慎而为之,要对客户的信用进行考量,并签署相关的合同,以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