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产业否极泰来,一般照明应用如沐春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5 来源:广发证券浏览次数:28

       成熟期后,背光应用迟暮将至

LED大尺寸背光应用在将LED产业带向成熟的同时,也造成了LED背光产业发展趋向平缓,具体原因表现如下:1)直下式背光预计从2014年起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成为背光市场主流,但其颗粒使用数低于侧光式30%;2)2014年背光市场平均渗透率达90%以上,背光产品出货量趋向零增长;3)背光市场主要产品尺寸大小趋于稳定,LCD电视15年尺寸增长低于以往三年平均值的一半,LED颗粒数单位需求量增长有限。

       正值春花烂漫时,一般照明应用多力齐发

一般照明业LED渗透率年增7%以上,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们预计2014将迎来LED产业转折点,一般照明市场将超越背光市场,成为LED产业发展的主流,具体原因如下:1)根基稳固--LED一般照明产品特性优势突出,光源光效可达200lm/w以上,为传统照明10倍以上;2)沃土丰厚--政策利好持续发酵,预计17年将完成全球范围内白炽灯禁用;3)花香弥漫--市场售价诱人,LED购买成本回收期从10年缩短至2.3年。

       德豪润达--LED照明应用市场的冲锋兵

相较于国内其他LED生产厂商,德豪润达的技术优势明显,并且重视产业链整合,完成了LED上中下游的全面部署,尤其是其在将上游芯片产能转换为自主的LED应用生产能力方面,是其他LED厂家所无法比拟的。随着LED一般照明时代的来临,预计德豪润达14年LED芯片、封装和照明应用均将获得业绩上的大幅上升,预估公司13和14年EPS分别为0.06,0.29元,给予“买入”评级。

       三安光电--以强“芯”带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

三安光电作为本地LED行业的传统龙头企业,其芯片产能居全国第一,且垂直整合优势明显。2013年以来垂直整合屡获佳绩,尤其是其联手阳光照明和珈伟光伏照明分别成立生产照明应用产品的子公司,足见其对照明这一市场领域的把握。预计三安光电14年LED芯片、产品业务均将随着照明市场的发展而获得进一步提升,预估公司13和14年EPS分别为0.81元、1.1元,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全球经济复苏低于预期而导致的需求萎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产业 一般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