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培养 » CETTIC培训 » 正文

联盟为LED企业提供个性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7

       联盟为LED企业提供个性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记CSA第16期LED大讲堂

       由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信息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华南分中心承办,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协办的“第十六期LED大讲堂——于2013年12月5日下午在佛山南海举行,有来自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约30位企业HR负责人报名参加。

       部分学员合影

       人力资源的质量与水平是一个产业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体现。半导体照明产业是一个学科跨度大、技术和应用更新快的行业。我国半导体照明企业正面临着制造、管理、营销、技术等各类人才紧缺现状,人才匮乏制约着产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

       

签到现场

       面对行业人才现状,冯亚东老师首先讲述了产业发展情况及联盟介绍;分析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和LED企业人力资源开发途径。

       谁是老板出差回来第一个想见的人?怎样才成为老板的左膀右臂?对于LED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冯亚东老师提出人力资源管理要成为业务伙伴的新思维,并从专业能力和核心能力两方面解剖成为业务伙伴的能力模型。针对半导体照明产业人力资源人才供应不足,技术人才匮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低等问题,联盟的个性化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旨在构建产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提出以人为先的理念。标准化的具体解决方式有半导体照明网络学院、LED关键技术培训、半导体照明工程师认证、标杆企业访学、高校人才引进计划等。同时,联盟也可以根据企业目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制定针对性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LED企业劳资纠纷不断现状,联盟特请实战派讲师——贺丰主讲,从两个案例分析LED企业非法律途径有效化解劳资纠纷的系统方法。首先从个体案例分析,分享某主管不满调配并向劳动局投诉事件,讲述以“攻心”的方式化解员工纠纷。从团体案例进行分析机构精减及人员优化数百人的缩编案例,分享化解纠纷的六个步骤及方法,提出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具体措施,强调公司层面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层面应当所承担的责任以及注意事项。现场氛围活跃,互动较多,使在座学员掌声不断。

       为便于LED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作,联盟还在现场向所有人员免费赠阅一本《半导体照明产业技能人才开发指南》。

       

讲师风采

       培训现场

       通过这次与LED企业HR的近具体交流,使企业的HR更深入了解了联盟的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举措。当场就有国星光电、佛山照明等企业就企业E-learning学习系统、企业内训、企业大学建设等方面与联盟进行洽谈,联盟将会进一步根据企业具体需求,提供针对性的个性化人力资源服务方案。

       CSA,专业的LED企业个性化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联系人:孙腾,0757-81807050,sunt@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