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新世纪董事长钟宽仁:LED产业2014年农历年后回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3

台湾LED晶片厂新世纪董事长钟宽仁2013年12月17日出席由经济部主办的“微笑台湾 绿色永续 展望2014全球绿商机”研讨会时指出,LED产业在大陆厂商陆续退出市场后,2013年价格跌幅趋缓,供需趋于平衡的时间点将提前到来,预期2014年农历年后LED产业就会回温。

钟宽仁指出,受到大陆产能大幅开出冲击,LED产业从2011年开始陷入供过于求的低迷状态后,市场原先预估这个状况要等到2015年才会好转,随着LED照明需求已从2013年逐步发酵,预计LED产业于2014年农历春节过后就会看到明显复苏,他也看好供需问题将提前于2014年内达到平衡。

LED产业过去几年受到大陆市场于2011年因补贴政策大幅开出产能,导致产能供过于求的蹂躏摧残,LED产业陷入低迷,市场原本估计LED产业要等到2015年才会见到好转。然而,钟宽仁指出,2013年以来,不少两岸LED厂陆续退出市场,产品价格跌幅开始趋缓,以高功率晶粒价格来看,2013年跌幅缩小至5%,并且市场等待已久的LED照明从今年开始见到发酵,LED产业终于见到曙光。

钟宽仁指出,LED照明将带动2013年整体需求大幅成长,LED产业于农历春节过后就会看到明显复苏,呈现S曲线发展趋势,长期来看,钟宽仁认为,LED产值于2013-2018年将会以年复合成长率30-40%幅度成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