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揭开“360度全光束空间发光LED”之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

世界上第一颗“360度空间发光LED”的问世,改写了发光二极管只能“定向发光”的历史,而这颗“360度空间发光LED”就诞生在深圳市广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LED光电实验室”。就此,中国照明网记者特别拜访了深圳市广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伟先生,揭开“360度空间发光LED”的神秘面纱。

       “360度空间发光LED”的诞生

深圳市广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360度白光LED”封装的创新型企业。它组建于1998年的“LED光电实验室”,针对“白光LED”发光机理、封装工艺技术、发光光型、光效、光衰等基础性项目,进行了大量的实验与研究,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颗“360度空间发光LED”。

据陈建伟董事长介绍,采用“360度空间发光LED技术”制造的LED,无论在白光、单色光,还是在小功率、大功率乃至超大功率元件上,均能实现“360度空间发光”,并且在发光质量方面,实现了高光效,无眩光,无照射死角,亮度、颜色分布均匀,光线柔和,造型立体感强,无重影,亮感指数达到Ⅰ级的水平。虽然这只是在基础元件上的突破,却是为LED的应用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360度空间发光LED”的解读

为了能让记者更加深入的了解,陈建伟董事长对“360度LED”进行了全面解读:360度LED全称是“360度全光束空间发光LED”。360度是指LED元件的发光角度,通俗地讲,就像“钨丝灯泡”一样发光,凡是能够向周围空间发出均匀“球形光”的LED元件,都可以称为“360度LED”。

“360度LED”与“普通LED”最大的区别在于普通LED的发光特性是“定向发光”,即它只能向一个固定的方向发出一束光束(类似激光)。而360度LED发出的光,是由无数束光束连续、均匀、柔和地向空间四面八方发射光,具有与“钨丝灯泡”完全相同的“球形发光”的照明效果。传统的“钨丝灯”、“日光灯”、“节能灯”、均为“360度发光”的照明灯。显然,“普通LED”向一个方向发出一束光的照明效果是不能满足“室内照明”需要的。

“360度LED”是深圳市广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为满足“室内照明”之需要而研发的。它具有光线柔和、不刺眼、不伤害眼睛、无光晕、亮度高、照度均匀、光照面积大、照射空间大、无照明死角等优点。这些优点是现有“玉米型LED灯泡”以及“磨砂型LED灯泡”所无法相比拟的。因而,“360度LED灯泡”广泛应用于室内照明、商业照明、办公照明等领域。

       “个性照明”走向“大照明”

当谈到为什么去研发“360度LED”时,陈建伟表示,人造光源从第一代的钨丝灯泡,到第二代的双U型节能灯,它们的发光方式与太阳发光方式一样均为空间发光。而作为第四代照明的LED光源,要满足室内照明需要,必须了解室内空间结构的特点,定向发光LED用于室内照明,因其发光角度的限制,它不但不能满足室内照明的需要,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生理、心理状态。相对比定向发光LED,360度LED的概念由此萌发。

陈建伟还表示,广社照明十多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把LED与大照明接轨。他认为,LED的发展必须要走向大照明,按照事物的发展规律,一件新事物的出现,前期可以追求个性发展,但是一旦到了一定的阶段,必须要融入大市场,被大众所接受。实际上LED也在走向大“大照明”,LED要求和规范逐步要跟传统照明接轨。广社照明研发的“360度空间发光LED”就是融入“大照明”市场的最佳产品。

       “研”中开花“行”中结果

为了更好的运用“360度空间发光LED技术”,广社照明结合自己独有的散热解决方案,制造的LED球泡灯,取得了多项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球泡灯,它是世界上最轻的球泡灯;它是世界上通用性最好的球泡灯;它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透明灯罩实现360度空间照明的球泡灯;它是世界上唯一不采用铝材导热、散热的球泡灯。

在解决了白光LED发光光型—“360度高光效实时空间发光”后,广社照明转入大功率LED应用于室内照明领域研究,针对白光LED应用照明领域内存在的三大难题“光效”、“散热”、“光型(空间发光)”,我们从热学、化学、光学、电学、材料学等学科,以全新的设计思想解决了大功率LED支架散热的问题;通过360度LED元器件与铝基板焊接解决方案使直插LED能使用铝基板,打开了直插LED的广泛应用;用创新的理念解决了LED球泡灯用于LED室内照明的高光效、光衰、眩光、散热、热阻、电源效率、电磁辐射、功率因数、浪涌电流等一系列前沿的技术问题。

在谈话中,陈建伟董事长更是坦言自己是毛主席的粉丝,并且把毛泽东的思想拿来实践。他表示广社照明在研发上走的是辩证唯物主义路线,在市场开拓上走的是唯心主义路线。由于过去一直专注于研发,定位于欧洲市场,导致对国内市场了解甚少。今年广社照明转战国内市场,将会坚持五个“专业”:专业基础、专业的精神、专业的产品、专业的品质、专业价值观。对于广社照明未来的工作,陈建伟董事长说了三件事:做对事、做好事、做足事。

目前,LED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广泛应用,人们对LED灯具感官视觉追求的进一步提高,也对产品性能和产品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这需要LED制造商研发出更具实力的产品和技术。希望广社照明作为国内具有研发实力的LED创新型企业,用“360度空间发光LED技术”带动LED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