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一般照明等5大科技 8位好“汉”,大摩喊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7 来源:台湾时报资讯浏览次数:7

摩根士丹利证券昨(6)日表示,今年应“加码”亚太区科技股,并建议锁定“苹果供应链”、“新兴市场智慧型手机”、“LED一般照明”、“4K2K电视”、“国家安全局(NSA)概念股”等五大族群。

从个股布局角度来看,摩根士丹利证券看好广达(2382)、联发科(2454)、联电(2303)、富智康(FIH)、联咏(3034)、晶电(2448)、华亚科(3474)、友达(2409)等8档。

摩根士丹利证券亚太区半导体首席分析师吕家璈表示,按历史经验,只要全球经济处于回稳或复苏阶段,科技股表现通常可望优于大盘,两者之间的关联性非常高,根据摩根士丹利证券的最新预估,今年全球GDP成长率为3.4%、略优于去年的2.9%。

吕家璈指出,去年非科技股表现远优于科技股的趋势可能会在今年改变,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非科技股与中国/新兴市场经济连动性较高,而科技股则与美国/欧洲经济连动性较高,由于摩根士丹利证券预估中国GDP成长率将由去年的7.6%略降至今年的7.2%,而美国与欧洲则分别由1.6%与-0.5%回温至2.6%与0.5%,故今年布局非科技股风险较大。

尽管吕家璈认为,今年亚太区科技股无论是从绝对或相对报酬角度来看都颇具吸引力,但与去年国际资金大多流向各产业龙头股的趋势不同的是,今年建议以非龙头股作为布局对象,投报率相对较高,因此,今年“选股不选市”的重要性非常高。

吕家璈指出,今年将进入智慧型手机产业周期的第八年,由于国际一线厂商可能会面临市占率流失问题,故龙头股可能会面临较大压力。

此外,LED、记忆体、LCD、太阳能等景气循环股,在全球经济回温过程中通常享有较高风险值,股价表现相对较好。

吕家璈认为,今年亚太区科技股布局主轴可以锁定下列5项:一、苹果供应链:苹果今年最终仍会推出大尺寸iPhone,但个股需慎选;二、新兴市场智慧型手机:题材尚未走完;三、LED一般照明:今年需求预估将成长3倍;四、4K2K电视:降价后将刺激需求浮现;五、国家安全局(NSA)概念股:因国家安全疑虑衍生相关商机及中国推出4G服务,有利于相关设备厂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