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省人大代表姜培生:建议推动LED路灯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7 来源:齐鲁网浏览次数:29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培生是山东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多年积极参加省人大一系列会议、参政议政、视察活动,提出多个建议意见已被采纳。

  建议推动LED路灯建设 以新技术推动改革

  刚闭幕不久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在姜培生看来,通过对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来突破固有的体制和利益集团可能是推进改革的一种不错的方式。对此,他拟在即将召开的山东省人代会上建议大力推广LED路灯的建设和覆盖范围。

  “随着技术的进步,新技术颠覆了就技术,伴随而来的也是对旧体制的冲击”,姜培生告诉记者,目前的LED照明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完全具备了取代传统照明方式的条件,但由目前国内的LED产品企业多大数千家,真正拥有自身技术的不足百分之二三。

  “质量无法保证,导致很多时候给群众和政府留下了LED照明技术不成熟的恶劣印象”,姜培生建议,政府能够选择具备实力的企业,大力推进LED路灯的利用和建设,“可以节约70%的电量,并且省去了大笔的维护费”。

  在他看来,这一推动的意义还不止与节能减排,同时还意味着破除固有的利益集团。在他看来,路灯的日常安装和管理涉及到政府的多个部门,其中的部分成本难以做到完全透明,通过推动新技术的方式,同时也有效的推动了其他方面的改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姜培生 LED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