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国星光电修正2013年业绩预告 净利预增150-2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7 来源: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11

国星光电(002449)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2013年度盈利9833.2万元-1.18亿元,同比增长150%-200%。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3年度盈利6293.25万元-7866.56万元,同比增长60%-100%。

国星光电表示,2013年公司整体订单十分充足,9月底,公司通过调整内部组织架构,优化产品结构,控制成本费用;第四季度,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财政贴息款项共1023.73万元,计入其当期损益;2013年度对参股公司旭瑞光电的长期股权投资无须继续计提。

对于业绩修订,国星光电表示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2013年LED行业的发展速度高于原预期,尤其是LED应用产品的需求旺盛,国际上对于新型光源的补贴政策日渐清晰,公司整体订单十分充足。2013年9月底,公司通过调整内部组织架构,由原来的直线职能制调整为按产品分类的事业部制,成立了RGB器件事业部、白光器件事业部、组件事业部、照明事业部、电子制造事业部五个事业部,使公司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等更具有针对性。公司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着重加强成本费用的控制,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

二是,2013年第四季度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财政贴息款项共1024万元,计入其当期损益,并已公告。该公司在2013年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对2013年全年的业绩预计时未能预计到此次收到的财政贴息款;

三是,该公司在2013年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对2013年全年的业绩预计时,考虑到可能会对参股公司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2300万元。由于公司增资5000万元控股旭瑞光电的方案因一方股东的反对而终止,目前方案可能有所调整,各方股东正在积极商讨全力推进。根据评估机构对旭瑞光电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负债的评估情况,公司及审计机构认为,2013年度对参股公司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无须继续计提减值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