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通狼山广教寺用上先进的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南通网浏览次数:26

  前天下午3时许,狼山广教寺大圣殿打开电源开关,殿内一片光明,金身佛像在暖光照射下比往常更加法相庄严。“新亮化新狼山”慈善工程竣工了,经过LED改造的山顶建筑室内光源交付使用。这是新年狼山迎来的首个大型慈善项目。

  狼山广教寺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有1300多年悠久历史。由于年代久远,光源长期未能更新,寺内照明系统日趋老化。去年,由市政府牵线搭桥,刚刚落户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的江苏新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狼山广教寺达成LED改造项目协议。经过周密勘察、精心设计,新溢光电投入近50万元善款,用两个多月时间,对广教寺山顶建筑室内光源进行了改造。前天下午,该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新亮化新狼山”慈善工程针对广教寺庙堂、僧众生活区、贵宾室等区域进行改造,面积达4800多平方米,动用420多件灯具。新溢光电技术专家介绍,广教寺内原先使用的是较为简陋的节能灯,不够环保,白色灯光与庙堂内气氛也不相吻合。部分佛像由于没有光源,影响了信众瞻仰。改造后,广教寺全部用上了LED灯,金身佛像在明亮的暖色灯光照射下,细节更为清晰,形象更为生动,佛教氛围更为浓厚。灯具造型亦很讲究,廊顶挂上了照明灯笼,贵宾室换成了能智能调光调色的木雕羊皮灯,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另据介绍,LED灯具不会发热,有利于保护广教寺内的古建筑。与节能灯相比,LED灯还可节电三分之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