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LED节能灯大显神通让夜宝鸡流光溢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1 来源:宝鸡日报浏览次数:26

       石鼓阁被黄、白两色灯光勾勒出大气的轮廓,市区经二路上闪烁的霓虹灯,展示着城市的繁华。春节期间,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着宝鸡的夜。据了解,去年,我市通过改造升级路灯和景观灯,节约了上百万元电费。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力度对标志性建筑、楼体立面、桥梁、河堤和景点进行亮化、美化。不少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担心起来,点这么多灯得耗不少电吧?“全市亮化工程的设计以高效、节电、环保、安全为核心,广泛使用了 LED高效节能照明灯具。”市规划局城市照明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罗小号说。从2012年起,我市开始将路灯和景观灯升级改造为 LED光源,相对于原来的高压钠灯光源平均节能 20%,此外,LED光源还具有寿命长、低碳环保、可回收再利用等特点。目前,全市景观灯有 95%采 用了LED光源,市区经二路、清姜路、姜谭路、金台大道、陈仓大道东段等路段的路灯,也都使用了LED光源,通过改造提升,去年我市节约电费上百万元。

       在各种节能环保灯具的映照下,夜晚的宝鸡愈发美轮美奂。在外打拼多年的童先生有 2年多没回过宝鸡了,大年初四他与家人来到东岭廊桥,一边拍照一边说:“没想到宝鸡的夜景这么美,越来越有大都市的气息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