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葫芦岛亮化灯饰重复利用省七成费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浏览次数:14

       从“小年”开始,葫芦岛市区大街小巷华灯竞放,霓虹闪烁。亮丽的街景让市民群众和外来游客尽享节日的喜庆和热烈。

       “今年的节日景观亮化主要围绕着喜庆、祥和、热烈的主题设计,重点突出春节的年味儿。 ”据葫芦岛市绿叶杯办公室主任田春书介绍,葫芦岛节日亮化工程包括龙湾大街中段、中央大街、连山大街、市委广场等,共安装各类亮化设施16处,通过点、线、面的布置营造出整体节日氛围。

       “能看出来吗?我们绝大部分设施都是重复利用的,就连绿化隔离带上的支架和铁丝网都没舍得扔,用好几年了。 ”如果没听介绍,还真没看出来。田春书继续说:“我们近几年都保持这个传统,所有的节日亮化设施都小心拆除,精心保管,除了极少部分破损严重的更换外,其他部分基本全是旧设施。我们算过账,亮化设施重复利用,总共节省了70%的费用。 ”

       记者对这种节俭过年和节能环保的理念表示赞赏,田春书却说:“灯用久了会产生‘光衰’,亮化美化的效果可能要打折扣,这要请大家多担待理解。大量使用旧设施,增加了我们管理和维护的难度,但为了保证亮化美化的效果,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巡视,发现损坏就及时维修。 ”

       欣赏着火树银花,专程到葫芦岛旅游的郭先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重复利用灯饰,真是低碳环保,祥和节约,葫芦岛的做法超棒!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