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行业:1月台湾LED企业营收及LED板块下跌点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7 来源:兴业证券浏览次数:21

事件:

2014年1月份,台湾8家LED芯片企业(璨圆,鼎元,光宏,光磊,华上,晶电,泰谷,新世纪光电)合计营收37.11亿新台币,同比上涨20.21%,环比下降5.7g%。9家LED封装企业(佰鸿,东贝,宏齐,华兴,李洲,隆达,一诠,亿光,艾迪森)合计营收53.35亿新台币,同比上涨17.56%,环比下降3.45%。

点评:

从历史数据来看,1月营收情况正常:据我们统计,LED行业有明显的季节性现象,而春节因企业工人放假停工,春节效应尤其明显。往年春节当月的营收情况:2010年2月份芯片营收环比下降13.6%,封装营收环比下降8.g%;2011年2月份芯片营收环比下降10.7%,封装营收环比下降6.6%;2012年1月份芯片营收环比下降10.3%,封装营收环比下降4.8%。所以,2014年1月营收同比、环比变化符合历史规律,属于正常情况。

1月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导致LED板块出现调整:伴随LED照明市场爆发,市场预期1季度淡季不淡,但台湾LED企业1月份营收表现只是符合历史规律,低于市场预期,导致LED板块今天出现调整。

. 我们认为市场预期需要修正,但不改变LED照明长期投资逻辑:我们认力LED照明市场快速增长是长期的、渐进的,并不是突然出现的。1月份营收较去年12月略微下滑是正常的,去年4季度行业景气度已经较高,拉高了基数,而今年1月份因为春节假期停工了几天,所以营收出现环比下降并不表示行业景气度下降,LED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重申推荐LED板块的逻辑:

1) 2013-2016年是全球LED照明黄金发展期,渗透率将从20%提高至45%左右,是不可多得的成长较快、确定性也比较高的行业。2012年LED灯销售量约为4亿只,我们预计2013年达到7.7亿只,2015年22亿只,到2016年则为30亿只。其中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7%。

2)大陆是全球照明产品生产工厂,2013年有60%的LED灯由大陆生产,伴随全球LED照明的陆续启动,大陆生产LED照明产业链厂商必将受益。我们看好LED行业的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看好三安光电、阳光照明、鸿利光电。

风险提示:

行业成长低于预期;价格跌幅超出预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板块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