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广州国际LED展来袭 LED股市或将飘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7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2

作为国内LED产业的“风向标”盛会——第十届广州国际LED展,将于2月23-2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受惠于中国、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陆续禁止白炽灯的使用,以及LED节能灯泡的市场推广,再加上去年以来,LED照明产品价格持续下降,这些均直接带动LED灯泡需求量持续上涨。业界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市场需求规模将会同比上涨18%以上,与此同时,2014年中国国内LED行业上下游总产值会超过3200亿元,比去年增长超过20%。

申银万国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持续的成本下降导致家居照明市场的开启,由于不同照明应用纷纷启动,2013-20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由于LED照明的短制程以及技术相对容易掌握,中国在LED照明的细分领域均已具备成本优势,将成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估计2014、2015年的增速将分别为65%和43%。

兴业证券研报则指出,2013-2016年是全球LED照明黄金发展期,渗透率将从20%提高至45%左右,是不可多得的成长较快、确定性也比较高的行业。

2012年LED灯销售量约为4亿只,研报预计2013年达到7.7亿只,2015午22亿只,到2016年则为30亿只。其中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7%。大陆是全球照明产品生产工厂,2013年有60%的LED灯由大陆生产,伴随全球LED照明的陆续启动,大陆生产LED照明产业链厂商必将受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