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LED增速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5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22

       日前召开的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春茗会上传出喜讯,2013年,广东LED产值达到2810亿元,在广东全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排名第二,增速第一。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会长眭世荣向与会会员和嘉宾介绍了2013年度广东省LED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自2010年以来,广东省LED产业实现了高速增长,并呈现出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标准化体系逐步形成、推广应用成效显著等特点。2012年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以后,全省各地市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据统计,2013年全省累计招标1321次,共342万盏。截至目前,珠三角9市已基本完成路灯改造任务,其中,深圳市在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的工作中处于前列,目前已完成90%以上的改造任务。

       目前,LED产业已进入后竞争时代,在面临成本压力的当下,LED厂商开始竞相投入无封装芯片领域的研发。作为LED新兴技术,无封装芯片究竟能否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成为LED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本次会议,由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主持、深圳大学柴广跃、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晶台光电董事长龚文、瑞丰光电总工裴晓明、天电董事长万喜红共同参加的“无封装LED芯片技术”研讨会,引起了现场LED人士的热议。研讨会就“无封装芯片会对封装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吗?”“无封装芯片现有的工艺成熟度如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唐国庆表示,2014年是LED产业新的起步点,不论无封装芯片技术是否能得到大规模的推广,都是一种大胆的行业创新,而LED产业的发展最终也要靠创新来推动。

       会上,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秘书长李洪成就联合会2013年度的工作总结及2014年度的工作计划向与会成员进行通报。在过去的2013年中,联合会在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在优化组织架构,强化服务职能、扩大会员规模、加大人力资源保障、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2014年,联合会将在搭建服务平台、信息平台、人才平台、产业对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以推动LED产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为表彰优秀企业、推广LED优秀工程,本次会议还特别颁发了“2013年度LED行业发展最佳促进奖”和“2013年度LED行业最佳示范应用奖”,深圳洲明科技[0.38% 资金 研报]、通普科技、聚作照明、日上光电等20家LED企业凭借着优秀的技术研发和工程案例最终摘得殊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深圳 LED行业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