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超人”李嘉诚看好纳米LED灯胆“钱”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6 来源:财华社浏览次数:21

早年,“超人”李嘉诚已深信知识改变命运,现在加上科技,绝对可作出翻天覆地的改变。继人造蛋后,近日传媒又谈起超人另一项投资-史上最省电的纳米LED灯胆。

多伦多大学三位毕业生去年推出号称史上最省电的纳米LED灯胆,今年年初更获“超人”李嘉诚赏识和资助。

据产品网站透露,由工程师Tom Rodinger研发的NanoLeaf灯胆用12瓦特电能产生的光度,相当于24瓦特一般省电胆,或100瓦特传统白光灯,省电效果“史上最强”。

据介绍,用传统省电胆照明30,000小时,电费高近800港币,而且要换四次灯胆。而用Nanoleaf,一个灯胆就可以照足全程,电费亦仅一半,不到400港币。产品网站显示,每个灯胆售价只需35美金。

节能又省钱,Nanoleaf正与李嘉诚近年的投资哲学一拍即合,与早前“超人”投资的人造蛋公司Hampton Creek亦十分相似,均出自年轻人之手。

两者都抱着“让生活、地球更美好”的理念,愿望很动人,但真正打动超人的或者是他们的“钱”景。Hampton Creek总裁Tetrick此前透露,公司在获得融资后将着力进军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而Nanoleaf更先行一步,已在中国投产,并在马年新年出货给3,000位客户,但由于农历新年工厂停产,供不应求,仍有700名客户要在假期后才能拿到货。

近年大气污染严重,政府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惟现时发电主要仍靠燃煤。如Nanoleaf节能效果真如其声称般神奇,该款纳米LED灯胆在中国市场的潜力不可低估。

现时Nanoleaf团队共有三人,Tom Rodinger负责研发,两位华裔青年Gimmy Chu和Christian Yan则分别负责产品市场开发和在中国内地的生产线。三人都是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及机械系研究生。加上人造蛋的发明人Josh Tetrick,四人都是八零后,均已获得“超人”认可兼投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李嘉诚 纳米 LED灯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