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佛山照明拟收购苏州盟泰股权 加码LED技术储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2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17

佛山照明3月12日公告,公司拟收购苏州盟泰励宝光电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佛山照明还将设立佛山照明(苏州)科研中心,以壮大研发力量。

看好专利技术

佛山照明此次收购主要是看好苏州盟泰的专利技术。两家公司同属于LED产业,苏州盟泰设有开发中心、生产车间和营销中心,已获得包括全玻璃直管形LED灯专利在内的40多项LED照明产品方面的专利。2013年3月,两公司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协议,苏州盟泰许可将其拥有的全玻璃直管形LED灯专利给佛山照明使用,目前佛山照明实施该专利生产的LED系列玻璃灯管产品已经成为其LED照明领域的拳头产品之一。

佛山照明选择在这个时点收购也是颇有用心。苏州盟泰由于生产管理及产能不足的问题,2013年亏损严重,缺乏资金,导致经营出现困难,部分股东意欲转让股份。

苏州盟泰具有比较强的研发与创新能力,收购苏州盟泰股权,有利于弥补佛山照明LED照明研发力量与技术储备的不足。

提升技术优势

佛山照明称,收购苏州盟泰股权后,将设立佛山照明(苏州)科研中心,作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研发基地,吸引长三角地区的技术人才加入公司,壮大公司在LED照明方面的研发力量,使公司在行业洗牌、市场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将LED产品做大做强。

今年1月1日起,美国停止销售40瓦和60瓦白炽灯。韩国、泰国、菲律宾也在推广使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今年10月1日起,我国也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全球范围内LED光源替换潮的到来,给LED灯具市场打开想象空间。单就广东来说,2013年,广东LED产值达到2810亿元,在广东全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排名第二,增速第一。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在LED灯具行业,50%以上的核心专利都掌握在日、美、欧的几大厂商手中,技术垄断严重。与这些巨头相比,我国LED专利申请明显处于劣势。对于佛山照明来说,收购苏州盟泰后,公司专利技术优势将得以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