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聚飞光电结盟三安光电 协议采购2亿元LED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

三安光电与聚飞光电18日晚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项协议,聚飞光电将于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向三安光电采购金额约为2亿元的LED 芯片。

协议显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期限为三年。其中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聚飞光电向公司采购LED芯片,金额约为2亿元(随着市场情况变化,可变动金额±15%)。后续两年的采购品种及金额由双方另行协商,并签订书面补充协议确定。

公告表示,该合同履约对公司2014年度及后两年销售收入和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聚飞光电则表示,近年来公司快速发展,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持续扩大,与三安光电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稳定公司主要原材料LED芯片的供应,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三安光电公告显示, 协议双方将以采购、供应LED芯片项目为基础,建立双方高级管理人员每月定期沟通机制,实施、监控并推动战略合作的顺利开展双方的合作没有排他性,双方合作的同时,均可以与其他方建立类似合作关系。公司向聚飞光电提供产品,同时提供聚飞光电所需的使用指导、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公司应及时向聚飞光电反馈已掌握的市场动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其他品牌产品、最新开发的产品、产品的价格信息、技术信息等。根据市场变化及聚飞光电需求、技术性能要求,共同开发新产品,或公司根据聚飞光电研发的需要,配套提供新产品,以协助聚飞光电完成产品战略开发;聚飞光电应积极采用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并向公司提供新产品数据及测试报告,配合公司进行产品的测试、改良;聚飞光电按季度向公司提出产品需求预测,并按月向公司提出产品需求计划,包括产品种类、规格、型号、数量等,公司应根据聚飞光电的需求计划,优先排产,保证产品的及时供给。

三安光电表示,双方的合作没有排他性,双方合作的同时,均可以与其他方建立类似合作关系。目前,LED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主要设备MOCVD已开满。据多方预测,今年LED市场渗透率将会逐步加大,为应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三安光电将会采取一系列稳定措施。三安光电与聚飞光电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细分国内市场,提高其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从具体合作方式来看,三安光电将供应给聚飞光电最具价格竞争力和最优性价比的产品,且优先为公司排产、备货,及时满足公司采购需求。同时,三安光电目前为国内产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企业,目前公司仍处于产能释放前,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并与国内主流LED厂商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公司又一重大市场开拓成果,显示公司产品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2年营收的5.9%,将对公司2014年及后续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