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公募私募密集调研LED行业龙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2 来源:大众证券报浏览次数:10

在白炽灯遭淘汰后,LED灯市场“火了”。本周二,以LED为首的绿色照明板块平均上涨3.97%,其中阳光照明(600261)、利亚德(300296)、鸿利光电(300219)、佛山照明(000541)涨停;此外,联建光电(300269)、华灿光电(300323)、聚飞光电(300303)涨幅超过7%。

日前,美国已决定逐步淘汰白炽灯。根据2007年美国颁布的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规定,美国自2014年起,淘汰60瓦和40瓦的白炽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国淘汰白炽灯的步伐也将加快。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当中指出,到2016年,中国将彻底淘汰白炽灯泡,预计一年可节电480亿度电。

中银国际研究员李鹏预计,LED芯片今年出货量将达到610亿片,与2012年的170亿片相比,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达90%,他预计全球LED照明芯片销售额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34亿美元。业内认为,未来随着LED产品价格下降(如LED球泡灯在一年时间价格就下降了23%),市场的接受度可望大幅提高。

       在LED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同时,各路公募私募机构也加大了对行业龙头调研力度。3月27日,包括华宝兴业基金、上海尚雅投资、重阳投资、华夏基金、华创证券等5家机构前往利亚德进行调研。3月28日,又有19家机构(多家券商、基金、私募)联合对其进行了调研。

对于近期机构密集造访,利亚德表示,2012年海外市场实现了8500万的销售收入,而2013年海外市场的订单又成功的翻了一番。据介绍,公司成立了国际事业部,销售团队由最初几个工作人员已发展到目前近40人。对于未来的并购方向,公司表示考虑未来会在传媒、照明和系统集成领域进行投资收购,希望通过并购将相应板块发展壮大。

此外,公司还表示,从研发小间距电视之初便建立了专利池,陆续申请了60多项专利,目前已经获取专利保护的达到30余项。未来小间距电视逐步取代DLP、室内显示屏、投影和液晶。国外的市场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家庭,2015年开始放量。2014年的出口订单有望达3.5亿元至4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