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德国纽伦堡:老城不老 LED生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8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浏览次数:5

德国纽伦堡,第21届“仰光海外灯光之旅”的第二站。这里的震撼,不像法兰克福照明展那样富有科技感,这里的震撼,是欧洲老城的深厚底蕴。

       然而,在纽伦堡这座欧洲老城,属于新兴事物的LED却在这里萌芽生根,到处可见有专门销售LED照明产品的临街商铺。

在欧洲,虽然未见像中国那样大规模补贴LED的政策,但是其高昂的电价以及光文化的差异,使得LED商用照明与户外建筑情境照明应用持续存在需求。又因欧洲政策的刺激,全面禁止白炽灯,欧洲LED市场自然能成为继日本(LED发明国)之后,下一个快速成长的成熟市场,预测显示,2011~2015年间欧洲LED照明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能达38%。

在欧洲建筑照明和商用照明的产品应用方面,业主及消费者对产品价格敏感度都比较低,产品的毛利也相对较高。为此,欧洲市场是照明厂家的兵家重地,谁能稳抓欧洲照明市场,掌握订单、技术与品质,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另外,照明厂商与欧洲当地的建筑师、照明设计师及全球经销商都建立着密切关系,承接欧洲区域的照明工程项目。其合作模式之成熟,亦能带给我们的LED企业、设计师更多发展启示。

       纽伦堡还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公司的诞生地(西门子目前总部已转到慕尼黑)。西门子是老牌的工业企业,旗下产品十分众多,从大型机电到家用电器,从医疗设备到手机电话。在照明领域,大家都熟悉的欧司朗也是原西门子全资子公司。       

作为一家老牌德国企业,西门子继承着德国企业的优良基因,其理念是“过去总是开头,挑战在后头”。西门子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对外是企业的形象问题(这种形象不光是企业的品牌、效益),更重要的是培养企业和职工对社会的责任感,使企业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展示给社会的是美好的东西;对内则是培养团队精神。

德国企业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强烈的质量意识已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并深深植根在员工心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