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医生:LED显示屏夜晚强光对角膜有一定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9 来源:城市晚报浏览次数:13

每到夜晚来临,华灯初上,长春市大街小巷各种LED屏幕广告格外引人注意,随着灯光的跳跃,各式图案也不时出现。然而,在LED大屏光鲜亮丽的背后,也产生了困扰市民生活的难题,其中最为突出的莫过于LED显示屏光污染。据了解,LED显示屏的安装设置、播放内容均由相关部门审批和监管,而唯独在亮度方面没有统一标准,这已成了一个法规“盲点”。LED屏幕对市民的影响有多大?如何监管LED大屏的“光污染”?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医生>>

       LED显示屏夜晚的强光对角膜有一定损伤

那么,LED显示屏发出的刺目强光会对司机、行人或是附近居民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眼科专家表示,每个人对光的敏感度不一样,所以对LED显示屏光线的感觉也不同,但夜晚的强光可能造成角膜损伤,会引发怕光、流泪、刺痛等感觉。同时,这位专家也表示,光污染还能干扰人的大脑中枢神经,导致神经衰弱,使人头昏心烦、失眠、身体乏力等,并引起视力下降,由光污染引发的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45%,如果长期受这些强光产生的紫外线照射,还会诱发血压升高,甚至导致其他疾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