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抽检只检安全不检性能 LED行业标准仍然难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羊城晚报浏览次数:29

       此前,羊城晚报报道了广州市工商局对LED球泡灯进行抽检50%的产品不合格的新闻。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追踪采访发现,部分企业已经着手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不过也有一些企业喊冤,认为工商部门只检安全不检性能,很难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这背后,则凸显了LED行业标准仍然缺失的尴尬现实。

       根据广州市工商的抽检,广东尚进光电生产的尚进牌LED球泡灯存在标志不清的问题,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记者采访获悉,目前上榜的广东尚进光电已经对上榜的产品进行召回。尚进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其在收到工商部门通知后已经对上榜产品进行召回,厂家也按照要求对标志进行了改善。

       不过,记者采访广州市内一些灯具经销商证实,同时上榜的LED行业内品牌木林森、汾照、索日等并未实施召回措施。

       虽然LED企业对工商的抽检都持配合态度,但也有不少企业反映工商抽检的局限性。一方面是抽检产品范围的局限。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抽检的品牌中仅有几个行业内数得着的品牌,许多大牌灯具如欧普、欧司朗、雷士等销量更大的品牌却并未进入抽检范围。“以尚进为例,这个品牌的质量不比欧普、雷士的差,如果尚进都上榜,其他企业的产品也不一定能够保障。”记者也发现,在广州市工商公布的15款不合格产品中,有9款都是无商标产品。

       另一方面,部分企业认为,工商抽检并没有对LED灯具的光效、显色指数、亮度等核心指标进行抽检,仅仅停留在对标志、能效标识等外观的抽检上。不少企业也呼吁,只有尽快出台相关标准,加强对LED灯具核心性能指标的检测,才能真正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工商抽检 标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