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沈阳412村6月底前将全部实现LED灯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2 来源:沈阳晚报浏览次数:20

       “天黑不出门,出门就摸黑”,是很多沈阳农民夜晚生活的真实写照。4月21日,记者从权威部门独家了解到,根据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农委联合制定的《沈阳市2014年村庄亮化工程实施方案》,今年6月底,沈阳市将完成一市三县412个没有路灯照明的行政村的亮化工程建设,结束这些行政村“有路无灯”的现状。

现状:天一黑村民就只能猫在家里

       “现在天一黑,我们就猫在家里,这要是有路灯的话,咱吃完晚饭就都出来,散散步、跳跳舞,这小日子过得多有滋味啊!”法库县农民李军憧憬着即将美梦成真的好事儿。

       据了解,辽宁省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将村庄亮化工程作为农村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并纳入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的重要举措,为支持村庄亮化工程的顺利实施,今年,省政府将安排2亿元专项奖补资金,对各县(市)目前未实施亮化村庄的路灯采购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村庄亮化资金由各市自行解决。

改变:412村村民走夜路不再“怕黑”

       沈阳市今年将对一市三县412个没有路灯照明的行政村实施亮化工程建设,平均每个村庄安装15盏路灯,合计安装6180盏路灯。其中,受益最大的是法库县,共涉及141个行政村,安装路灯2115盏。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将于6月底完成。

保质:市财政局预留资金作质保金

       记者了解到,路灯要求简洁、实用,不奢华,不搞形象工程,重在满足功能,达到基本亮化水平。具体标准为:每个行政村安装路灯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5盏,主要街路和广场路灯间距设置要合理,路灯杆的材质选择要保证质量,灯具选用不低于20瓦的LED灯。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市财政局将预留5%的奖补资金作为质保金,一年后无质量问题再给予支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