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将全面启动LED道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

      近日,浙江省“道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现场会在桐乡召开。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浙江将全面启动道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

       据了解,浙江省提出了十二五期间能源“双控”(指能源消耗强度和消费总量)目标,绿色照明工程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通过支持技术成熟的半导体通用照明产品在宾馆、商厦、道路、隧道等领域的应用,通过实施节能照明产品生产线技术改造,实现绿色照明产品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而LED作为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四代光源技术,在保证同样照度水平的前提下,可以实现50%以上的节能率。与此同时,LED路灯的使用,也将大大降低路灯的运行维护成本,其有效寿命将是原来高压钠灯和金卤灯的4倍左右。

       根据浙电节能服务公司的统计,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嘉兴地区在道路节能改造项目最多,相继完成了对桐乡桐兴路、平湖市平湖大道、滨海东西大道、海盐百尺路、嘉善县开发区等多条重要道路的LED路灯推广应用。截止2013年底,嘉兴全市已完成路灯改造10845盏,年节约电量达796万千瓦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嘉兴地区,桐乡的道路绿色节能改造最多且效果明显。据了解,桐乡从2008年开始,陆续对主要路段的路灯进行LED路灯改造,2013年更是对桐乡市区及各镇区63条主要道路的4427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经过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电量300.44万kwh,每年节约电费约272.81万元。

       同时,自今年年初以来,在加快推进道路照明节能服务上,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与嘉兴市经信委、浙电节能服务公司三方签署了《节能工作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共同协作推进节能工作,出台了《嘉兴市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今明两年LED照明示范工程的目标和进度安排。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