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周口市区9658盏路灯将全部换成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0 来源:周口日报浏览次数:32

       这两天,晚上走在周口市区汉阳路上,细心的市民会觉得眼前猛然一亮,在路灯映射下,路上不再是昏黄暗淡的景象。“从5月28日起,我们已将汉阳路(交通大道至七一路段)东侧的数十盏路灯全部换成LED灯,路灯灯光从原先的黄色变成了白色,更亮了。”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预计最快到今年年底,市区约70多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9658盏路灯将全部更换为LED路灯。届时,路灯的亮灯率更高,光照和光线更亮、更均匀,最最重要的是,这种LED路灯与传统高压钠灯相比,预计最少能节省六成电费,一年下来,这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5月29日下午,记者在汉阳路上看到,市政管理处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路灯进行更换。据介绍,如果不出意外,汉阳路上的74盏灯将在这一两天内全部更换到位,今后,从七一路左拐向南的整条道路将“一片光明”。

       “市区很多路段的路灯建成时间很长,有的长达二三十年,比如汉阳中路沿线路灯腐蚀老化严重,经常出毛病、闹罢工。”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先将汉阳路(交通大道至七一路段)路灯作为试点进行更换。”

       汉阳路路灯更换结束后,市政管理处将按有关标准测试路灯改造各项技术指标、节电比率等。测试达到预期效果后,再由政府进入招投标,对市区范围内的9658盏路灯全面实行LED节能更新。招标企业中标后,将分批分路段实施改造,预计最快半年时间内,也就是今年年底左右,即可将所有路灯全部更换完毕,光源基本上以白色光为主,基本覆盖市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

       据悉,借鉴南阳和安阳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市区此次路灯节能改造将按照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进行,即:由投资方负责投资改造路灯,并达到规定的节能效果。整个项目预计投资七八千万元,合同能源管理期为8年,每年节省的电费部分转付给投资方,作为投资方进行节能改造的回报。

       换句话说,与以往公共建设领域招标不同,此次招标更新设备,市财政将不会拿出一分钱,这也是周口首次“牵手”EMC新型合作模式。原有路灯设备的更换、维修、管理费用,以及在服务期内,设备发生损坏或者光衰严重需要重新更换,则全部由中标企业负责,而企业能够得到的回报,就是服务期内节省下来的电费。

       改造工程预计最快年底结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