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厦门市政府和公共机构将推广LED等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0 来源:东南网浏览次数:25

       上月的全国空气质量指数,厦门再次跌出前十,这也引发市民对如何保持并改善厦门空气的持续关注。为此,市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世照昨日接听市长专线介绍,今年,厦门将再次力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使用。

       根据行动方案,除了新建新型节水节电系统外,抽水蓄能、照明、天然气供应等都将大走节能路线。

节水节电

公共建筑建智能节水节电中心

       根据节能减排方案,今年,厦门万元GDP所消耗的能源将继续下降。“厦门2012年万元GDP能耗为0.493吨标准煤,去年下降为0.483,今年目标是在此基础上再降1.9%,到明年继续降至0.47。”

       张世照介绍,这个水平目前虽属全国前列,但和欧洲、日本等地区0.3的标准相比还是落后。根据新的目标,今年的节能减排工作将重点推动绿色照明、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节能家电、燃气等方面。

       其中,对于数量众多的公共建筑,要新建节水节电智能管控中心。“管控中心目前已在校园实施。”张世照说,这个中心将区域内所有供电和供水系统全部集合在一个管理房内,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有局部用水用电浪费现象,智能中心就会及时将其关闭。

       目前,该中心已在厦大实施,集美大学也在新建中,今年,政府公共机构大楼也将逐步安装此系统。

照明节能

100万只节能灯点亮社区

       除了节水节电,张世照介绍,今年节能减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根据国家补贴,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今年将在全市社区推广100万只节能灯和LED灯。”张世照说,目前,已经有3家节能灯企业在实施此项工作,节能灯的安装将主要针对城中村或农村较多的社区。

       另外,全市政府和公共机构也将推广LED等产品,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将强制采用节能产品。

燃气更新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明年通气

       新能源方面,和市民息息相关的西气东输三线入厦工程,目前已确定在同安凤南和海沧东孚建设两大门站,目前正加紧建设中,今年将继续推动,该项目有望于明年6月实现通气。

       届时,来自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三国的天然气,可自江西瑞金进入福建长汀县,然后途经龙岩、漳州进入厦门,届时,厦门天然气供应将更高效、节能、稳定。

以水换电

抽水蓄电站总投资80亿元

       随着厦门用电负荷与日俱增,未来的节能减排工作,将推动同安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重大项目,这个蓄电站位于同安汀溪镇汪前村,目前已完成前期勘探。张世照透露,前两天,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员刚刚赴厦进行考察。

       这也意味着,该蓄电站将于今年加快推进,目前工程总投资已由60亿元增加到80亿元,待其建成后,蓄电站内一高一低的水库,就可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方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时,再放水至下水库的水电站,从而将电网负荷低时的多余电能,转为高峰时期的高价值电能。待其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3.45亿千瓦时,并主要服务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厦门 LED灯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