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台湾LED族群 5月营收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LED产业第2季旺季效应持续发威,无论是上游磊晶厂和下游封装厂,都出现产能供不应求的现象,多家业者的5月营收表现,预期将呈现上扬,包括亿光(2393)、宏齐与雷笛克的业绩都有望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LED产业第2季呈现照明和背光领域齐扬,各厂接单状况持续畅旺,5月营收可望全面升温,尤其LED上游磊晶厂的绩效持续改善,包括新世纪、璨圆、泰谷营收都有机会持续走高,而下游因终端市场应用日广,营收表现同样亮眼。

亿光在全线产品同步好转,再加上去年购并欧洲通路商的效应发威下,法人预估5月营收有望超过26亿元,连二个月创历史新高,而第2季税后每股纯益可望在1.2元以上,季成长逾二成。

亿光主管表示,目前接单状况还不错,预估第3季的情形还会比第2季好。

LED磊晶龙头厂晶电发言人张世贤表示,这一波需求颇为全面性,包括背光、照明、汽车与广告牌等,且LED从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2季的情况都很好,连续三季都很旺的现象在过去罕见,晶电在第2季已扩充三成产能。

由于晶电在3月预留4月的产能,使得4月营收冲高到25.1亿元。张世贤指出,5月的接单更旺,但营收是否创高,还要看出货和产品组合的状况。

至于宏齐,营收已连续在3、4月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在子公司宏瑞接单情况不错,及车用LED开始出货的挹注下,法人预估,宏齐5月营收将续攀高峰。

宏齐董事长汪秉龙表示,宏齐在今年1、2月的产能利用率只有五成,而第2季全满,因此获利会有较显著的成长。

LED二次光学透镜厂雷笛克在经过第1季的调整后,4月营收创下新高,5月客制化客户的出货增加,营收和获利预期将同步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