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直击广州】华灿光电“研产”双管齐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6月10日,华灿光电“芯•照见世界”2014新品发布会在广州威斯汀酒店举行,总裁刘榕博士同大家分享市场及技术趋势分析和华灿光电年度战略规划,副总裁研发王江波博士为大家详解年度重磅新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应邀出席发布会。

中国LED产业前两年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众多芯片企业纷纷加码产能布局,而作为芯片端的“黑马”,华灿光电在研发上做足功夫,却无意“忽略”产能布局。而现在,产能规模已经成为芯片企业竞争的重要砝码,华灿光电自2012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紧急加码布局产能规模,2013年张家港工厂投产成功。

据了解,华灿光电将利用2014-2015两年持续扩产,以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力挽狂澜,要在产能规模上有打硬仗的优势。

目前,中国LED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细分领域对LED产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而LED照明也不再是停留在取代传统照明的层面,尤其是智能化产品对整个LED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研发速度与产品的更新率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必要课题。

快速发展的华灿光电显然知道这样的道理,在产品研发上自然不会放松警惕。

此次在广州,发布的新品有倒装 “燿”系列LED芯片,配合中大功率照明超驱使用方案,其低电压、高亮度、高稳定性的特征,目前光效已达到台湾同业领先水平,现已准备量产;高压“熠”系列LED芯片,旨在降低整体灯具系统成本,芯片端串联灵活多变,节省封装及电源成本,华灿于去年10月率先量产,其高性价比解决普通照明方案获得客户端和应用端的广泛认可和良好口碑。

另外,背光“灿”系列LED芯片也是本次新品发布会的亮点,背光“灿”系列配合直下式电视,凭借其高亮度及优秀的可靠性,已经得到国际客户的一致认可;还有目前市场上最热复古360°全角度发光灯丝球泡灯,灯丝灯华灿作为最主流芯片供应商,从2013年6月开始与中宙光电协同开发产品并量产,同时不断基于应用产品进行优化和研发。

时至今日,中国LED产业仍有大量资本涌入进来,而庞大的产能压力迫使企业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并购整合、多元化发展策略、横向纵向延伸产业链成为很多企业缓解生存压力的求生之道。华灿光电目前并没有在产业链上有所布局,但是在现有业态上有所调整。

华灿光电总裁刘榕博士表示,在稳固显示屏市场规模领导地位的同时,将大力拓展背光和照明市场,显示屏市场对芯片的一致性,稳定性,可靠性高,华灿将嫁接多年量产显示屏产品的经验并合理运用于背光和照明市场,并基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创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