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LED智能雨伞 时尚的空气质量监测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来自哥本哈根互动设计学院的几名学生设计制作了一款LED智能雨伞,除了拥有时尚的外观,这款雨伞还能实时显示和监测空气质量,如果将大量的数据收集起来,将可能成为全球空气污染监控的一个“利器”。

       在不同的空气质量环境下,这款智能雨伞上的LED灯将以不同的颜色和节奏进行闪烁。这不仅能够成为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能让人们很便利地获得空气污染相关的信息。所收集到的数据将被上传至云端数据库进行归纳分析,从而对相关地区的整体污染情况进行研究和监控。

       这一项目的几名设计者并不希望将其商业化,他们所期待的是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使用这款雨伞,并形成真正的群众外包科研项目。试想一下,每时每刻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轮流使用这种雨伞,而环境数据也在全球范围内自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数据云”,这将成为真正的物联网时代的一道“奇景”。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