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莞LED工厂掀“触电潮” 代理商不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4 来源:东莞日报浏览次数:8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东莞中小LED工厂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开拓销售渠道。但运作一段时间后,许多企业都发现,由于线上线下价格不同,线上网店与线下代理商矛盾越来越大。由于线下依然是LED企业的主流渠道,专家对此建议,LED行业若要真正拥抱电商,必须树立品牌意识、合理与经销商利润分成、逐步统一线上线下价格。

LED企业:自建微信平台拓渠道

       随着LED照明产品逐步进入主流照明领域,LED企业的渠道战正打得火热。此前专注生产汽车照明的雷赛亚光电(位于常平),在今年也推出了自己的LED照明产品。面对线下渠道竞争混乱的局面,雷赛亚决定专攻线上渠道。按照雷赛亚光电总经理李雪勇的计划,今年,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将会出现在电商平台和微信平台。

       位于松山湖的盈通光电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则已经“触电”一年多。盈通光电董事长王建成向记者介绍,去年,盈通光电在天猫的旗舰店上线,从此,线上销售成为盈通光电产品的重要渠道。“运作了一年,效果很好。”王建成说。

       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LED产品呈大幅上升趋势,企业完全可以借助此平台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与大企业实现错位竞争。”

价格打架:代理商威胁中断业务

       对电商平台运作一段时间后,许多企业都领悟到,如果没有处理好线上网店和线下渠道商的利益,则会面临极大的市场风险和渠道结构的失衡。

       “由于代理商在网上查询到该企业的产品,销售价格要比线下便宜20%,这直接引起了代理商的不满,甚至威胁中断代理业务。”东莞一家企业负责人坦言。

       东莞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坦言,线上渠道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但线下依然是LED企业的主流渠道,这就需要企业去平衡线上和线下代理商的利益。

       王建成对此也感同身受:“要做线上渠道,必须要有专门的团队,而且服务和管理还要跟上,这对传统企业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专家建议是,LED行业要真正拥抱电商,必须树立品牌意识、合理与经销商利润分成、逐步统一线上线下价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