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培养 » 人才动态 » 正文

LED大讲堂第17期:《LED有机硅材料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0

“LED大讲堂”以广东LED产业转型升级为背景,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市场和管理提升为目的系列品牌培训活动,也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支撑广东LED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为提升半导体照明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助力产业发展,在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信息局以及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的支持下,联盟华南分中心举办了“LED大讲堂”系列活动。

“LED大讲堂”自2011年1月以来已成功举办16期。半导体工程师认证培训班4期,累积为广东产业界培训人才2000余人次,相关受益企业400余家,得到了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界广泛的认知与好评!

由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信息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华南分中心承办,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肇庆皓明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七期LED大讲堂”于2014年7月23日下午在佛山南海举行。佛山照明、国星光电、美的照明、蓝箭电子、柯维光电、昭信光电等20家企事业单位将近50名LED工程师、技术员、供应链管理人员、采购人员等参加。培训效果反应良好,参与人员在LED有机硅材料应用方面收获很大。

部分学员合影

近年来,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随着LED行业进一步发展,竞争越趋激烈。LED照明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中游封装企业也在不断寻求降低成本的方式,而国产辅料无疑成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优先选择。国内LED胶水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期。

为提高LED行业各位工程师的开发能力,提高各位生产、技术和品质管理人员管控产品的稳定性和各位材料采购人员对材料的认识和选购。联盟举办《有机硅材料在LED行业的应用研讨会》论坛,共同探讨有机硅材料话题。

签到现场

此次研讨会一共分为三部分。

首先由吴向荣老师介绍LED灯具应用有机硅材料。有机硅材料是指含有Si-O键、且至少有一个有机基是直接与硅原子相连的化合物,其中,以硅氧键(-Si-0-Si-)为骨架组成的聚硅氧烷,是有机硅化合物中为数最多,研究最深、应用最广的一类;在有机硅产品的结构中既含有"有机基团",又含有"无机结构",由于有机硅材料独特的结构,兼备了无机材料与有机材料的性能,具有表面张力低、耐高低温、耐氧化稳定性、耐候性、难燃、憎水、防水防潮、耐腐蚀、无毒无味以及生理惰性等优异特性,在建筑、LED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

导热硅脂的优点:低接触热阻,胶层厚度更薄,使用方便,可靠性高。吴老师分析导热硅脂的现状:1、Dowcorning、ShinEtsu等国外知名品牌几乎垄断高端市场。2、国内各家生产企业采用的检测标准不一,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范。3 、终端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无序竞争;4、许多客户缺少产品应用技术培训以及有效的检测手段,易进入误区。5、误以为高导热系数= 低接触热阻;最后,老师提出不同的施工方式对于接触热阻的影响非常大,并用单组份硅胶在T8灯管中的应用实例,讲解主要性能要求,常见异常,原因分析,和解决建议。

其次由邱浩孟老师讲解LED封装有机硅材料技术指标要求和使用注意事项。邱浩孟老师从以下几点进行讲解LED用有机硅材料的开发方针;LED用有机硅材料的基本组成;加成反应机理;LED封装材料的选择要点;加成型有机硅封装胶使用注意事项;下一代有机硅材料的开发方向。

讲师风采

最后是程宪涛老师介绍LED灌封有机硅材料。灌封硅胶的保护作用及功能特性能否有效发挥,对LED驱动电源等器件的性能参数稳定性至关重要。因此,如何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将灌封硅胶综合性能做到最佳,以满足对LED驱动电源等器件的有效保护,是提升LED器件品质的关键,同时也是灌封硅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价值所在。

程宪涛讲师从LED驱动电源和显示屏等器件所用灌封硅胶材料的基本组成、类别、性能要求、基本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典型异常问题进行分析、同时给予适当的措施避免异常的发生。

培训现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