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水晶光电增发12.2亿加码蓝宝石 股票今日起复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

水晶光电(002273)今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每股16.14元的底价定增不超过7567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 122,145 万元,用于“滤光片组立件扩产”项目、“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星星集团承诺将认购10%股份。水晶光电股票于今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水晶光电将投资3.86亿元用于滤光片组立件扩产项目。作为摄像模组系统的核心部件,目前,红外截止滤光片组立件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脑的内置摄像头和汽车摄像头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年产4.8亿套高端智能终端应用滤光片组立件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年的销售收入能达到7.2亿元,实现税后利润9114万元。

蓝宝石项目预计总投资为5.86亿元,将建设包括年产120万片4英寸图形化蓝宝石LED衬底(PSS)的生产线、年产2400万片蓝宝石窗口片的生产线以及“80公斤级”年产250万毫米蓝宝石晶棒(按2英寸折算)的长晶生产基地。由于蓝宝石材料拥有硬度高、强度大、耐磨损等特性,苹果公司在其iPhone5中首次使用了高透光性的双抛光蓝宝石作为其手机摄像头保护盖和Home键,使得蓝宝石材料产品在消费类电子行业中逐步得到广泛应用。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规模的扩大,消费类电子产品对于蓝宝石产品的需求也会相应增长。预计蓝宝石项目达产年的年销售收入为5.5亿元,创造税后净利润约8120万元。

水晶光电希望通过实施本轮非公开发行,充分利用在光学光电子元器件加工领域内的技术优势,抓住全球光学光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向中国转移的机会以及行业整体发展机遇,扩大相应产品的生产规模,实施新产业链的拓宽与延展,满足未来的需求增长,从而扩大销售规模。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星星集团持有公司937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4.26%。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与星星集团拟认购的比例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星星集团的持股比例为21.92%,依旧高于公司其他股东的持股数量。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水晶光电认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光学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投向均与光学光电子元器件相关。本次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各产品的产能将进一步提高,日常运营能力和生产组织能力都将得到提升,整体研发力量将得到增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为未来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扩大公司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整体财务状况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随着本次募投项目的逐步实施和建设,公司的业务收入水平将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将得到显著增强。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6,960万元,实现年净利润17,234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