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6.66亿 同比增长43.8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三安光电7月30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76,956,280.41元,同比增长3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903,059.19元,同比增长4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44.06%。每股收益0.42元。

       同时,三安光电2014年半年度的LED产品毛利率为37.11%,同比增长4.36%。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主要会计数据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报告期内,三安光电LED芯片产品供不应求,经营层把产能扩张作为当务之急。一方面提升设备有效运转效率,同时新增设备,也在积极寻求新增产能的其他途径,目前公司拥有生产LED外延芯片的主要设备MOCVD170台;另一方面与建设单位沟通,加快募投项目的基础建设,争取尽早投产运营,贡献业绩。另外,公司蓝宝石项目的扩产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为保证稳定公司原材料的同时,也在积极开拓新的应用渠道。

三安光电与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聚飞光电、国星光电、鸿利光电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稳定并提升了国内市场份额;同时与首尔半导体公司、首尔Viosys公司签署了《合资合同》,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国际市场,后续公司将会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份额。

  三安光电发布下半年经营计划,继续围绕公司第一发展目标开展工作,尽早扩大产能,继续提高设备运转效率,降低成本,积极提升公司产品销售利润率,做强做大 LED 产业,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加大 LED 产业链布局,确保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稳步增长。同时,尽快完成集成电路公司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投产运行,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1)加快募投项目基础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运行,确保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稳步增长,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2)加快半导体集成电路项目基础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运行,尽早实现效益,为公司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打下基础,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3)加速福建晶安扩产,保证公司原材料供给、价格、品质等要素,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应用领域,为拓展公司业务范围的提供保障,增加公司利润;     (4)加大 LED 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美国流明、安瑞光电现有业务的渗透率,积极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提升销售收入,实现全年盈利;     (5)进一步调整公司销售客户结构,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开发新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6)加强公司自有专利技术申请和保护,完善内部控制,加强管理,优化生产工艺,抓好关键控制点,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树立品牌,确保公司利益最大化。

不仅如此,公司控股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业务已得到多款汽车厂商的认证,后续业务也将会逐步扩大;收购的美国流明公司的内部梳理工作和后续发展初步布局已完成,将会按照规划开展工作,与公司现有业务并驾齐驱,确保公司获得良好收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