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雷曼光电上半年净利润1883万元 同比增长27.6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

雷曼光电8月1日晚间发布2014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国际市场开拓顺利,节能工程项目完成验收并确认销售收入,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所增长。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678,657.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832,543.06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7.65%;资产总额为929,295,467.85元,较上年度末上升6.5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40,797,993.46元,较上年度末上升0.74%。

报告显示,雷曼光电报告期内LED行业营业收入170,341,997.78元,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63%;营业成本119,347,585.79元,较往年同期增长17.99%;今年半年度产品毛利率为29.94%,比上年同期减少1.40%。

       雷曼光电2014年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部分)

其主营业务在国内华北、华东、华南市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同期增长85.66%、71.90%和19.81%;除北美市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0.98%外,欧洲、亚洲及其他洲市场均实现96.69%、69.01%和52.70%的营业增长。

       雷曼光电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2014年上半年,公司国际市场开拓顺利及工程项目完成验收确认收入,实现营业总收入20,067.87万元,同比增长26.76%,其中:显示屏国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01万元,工程项目收入同比增长1,935万元,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25万元,封装器件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004万元。

雷曼光电表示,伴随着照明产品替代进程加速的同时,LED产品价格持续下滑,行业竞争亦日趋激烈。面对经营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产品升级与结构调整,依托先进的技术优势及良好的品牌优势,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2014年LED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照明产品的放量增长对行业拉动效应明显,行业扩张速度高于预期。

同时,2014 年,LED 行业投资扩产和整合并购更加常态化和多元化,CSA Research 指出,当前“需求旺盛与竞争激烈并行”是行业的最突出表现,与前几年相比,目前企业间的整合并购更加频繁。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 LEDMAN EUROPE GMBH(即雷曼欧洲公司)的股权交割事宜,取得了其 51%的股权;随后经于 2014年 5 月 27 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使用自有资金增资并取得了深圳市康硕展电子有限公司 51%的股权。

雷曼光电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雷曼欧洲、康硕展成为公司子公司。康硕展在其业务领域拥有技术及市场优势,加上雷曼欧洲的区域优势,为公司加速市场布局,实现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公司在资源整合、科技开发、市场开拓、内部控制以及各项工作的协调性、严密性和连续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公司已在管理体制方面做出适应性调整,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持续改进或优化运营机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更好地实现有效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雷曼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年初规划,秉承“提升产业水平,创造核心价值,跻身行业翘楚”的使命,遵循“以质取胜、以服务取胜”的经营理念,以节能、环保为己任,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发展为战略,并行发展LED器件、LED显示屏、LED照明、LED媒体业务及LED节能服务五大主业,同时寻找适合公司未来发展的商业机会和模式,巩固并扩大公司在LED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