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300多组LED节能灯开启灯火通明 瘦西湖隧道“试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2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浏览次数:23

上层隧道“试灯”。张孔生摄

       上层隧道“试灯”

施工人员正在摊铺沥青。

       施工人员正在摊铺沥青

隧道两侧装有安全设施的暗箱。

       隧道两侧装有安全设施的暗箱

瘦西湖隧道是扬州市城建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建设项目,随着工程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隧道施工现场捷报频传。在瘦西湖隧道开始摊铺沥青后,昨天(11日)上层隧道又开始“试灯”,各项工程的推进,让瘦西湖隧道距离试运行和竣工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

实地探访

300多组LED节能灯开启

瘦西湖隧道全长3.6公里,其中主体隧道长1.2公里。记者昨天(11日)进入隧道内部采访时发现,以往进入隧道内部,漆黑一团,而昨天上层隧道灯火通明,施工人员开始“试灯”。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隧道两侧的墙壁上,每隔不远就安装一组灯,隧道内被照得十分明亮。隧道内安装的灯具与普通灯具不同,是由一个个发光点组成的新型灯具。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是地下隧道照明,对光线的要求特别高,如果使用普通照明灯具,便会出现一明一暗的情况,从而让驾驶人产生视觉“斑马线”,为避免这一情况,这次瘦西湖隧道采用的灯具,是高效节能的LED节能灯,不仅节能,而且照明效果也较好。“根据照度和光线均匀度计算,灯具间隔为7米左右。整个上层隧道共安装了300多组LED节能灯。”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出入口光线较强,为让司机适应隧道内外环境,还将在隧道出入口安装增强照明灯。

工程进展

沥青摊铺下月初完工

从5日起瘦西湖隧道开始摊铺沥青,经过施工人员几天的奋战,昨天(11日),上层隧道底层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在上层隧道内部采访时记者看到,摊铺沥青后的瘦西湖隧道宽阔而平坦。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路面“相当长时间不用维修”的要求,隧道选用的沥青无论是材料质量还是铺设质量,都超出普通道路,确保路面至少3年内无需维修。隧道地面沥青厚度超过10厘米,共分3层铺设,底层是防水层,使用了总厚度为2毫米的防水材料。目前摊铺完成的底层沥青是第二层,即是在防水层上面铺设6厘米厚的中粒石改性沥青。

“从12日开始,我们将开始最后一层——面层沥青的摊铺,也就是在中粒石改性沥青上面再铺设4厘米厚的细粒石改性沥青。”施工人员介绍说,夜晚在沥青路面上开车,前方容易发生眩光,对驾车视线有干扰。隧道内部靠灯光照明,地面铺设普通沥青容易产生眩光。考虑到这些因素,隧道地面沥青采用了防滑防眩光的改性沥青,这样的沥青目前只在市区瘦西湖路等少数道路上有应用,效果也比较好。

“上层隧道的沥青摊铺计划在15日前后完成,上层隧道沥青摊铺完成后,将开始下层沥青的摊铺。整个沥青摊铺工程计划在下月初完成。”工程负责人介绍。

消防安全

安装216组水喷系统

记者昨天(11日)在隧道内部采访时看到,上层隧道的所有通风设施全部开启试运行,而在隧道两侧的“暗箱”内,则安装有多种安全设施。

隧道安全,是所有开车者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隧道内安装的是当前国内先进的泡沫水喷系统,当隧道内部的烟雾达到一定浓度时,它就会自动启动。据工程负责同志介绍,隧道内每隔25米就安装一组这样的系统,共安装有216组泡沫水喷系统,每组设有5个泡沫水喷头,泡沫和水从喷头中喷出,能在50米范围内除烟、灭火。在隧道盾构段,共设有12组逃生孔,上下层隧道互通,上层发生险情可到下层避险,下层发生险情可到上层避险。隧道能够上到地面的出口共有6个,分别是两端出入口、两个工作井和两个风塔。

此外,隧道湖西段、湖东段还分别建设了一个高10米左右的风塔,里面安装了两台220千瓦、200千瓦的大型风机,当隧道内的尾气达到一定值时,风机就会自动开启,向外排放废气。隧道内还配有6处雨水、3处废水抽排泵房,当集水沟内的水位达到一定值时,水泵自动开启,向外排水,所以不用担心隧道会积水。此外,隧道两侧都浇筑有很厚的改进混凝土,将起到很好的防撞效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保障车辆不会撞损隧道壁。隧道还装有全程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随时监控隧道内交通状况。

记者体验

今后驾车可省10多分钟

“一路直线通行东西,不一会儿就从隧道东到达扬子江出入口和杨柳青路出入口。”这是记者昨天(11日)体验后的感觉。

相比路面交通,从隧道通过到底能快捷多少?记者昨天(11日)在瘦西湖隧道内外走了一圈实地体验。记者避开文昌路,挑选了一个比较好走的路段,驾车从平山堂路绕行,经瘦西湖路、长春路、平山堂东路、扬子江路,一路上经过瘦西湖、平山堂等风景名胜区,最终到达了西边的维扬路与杨柳青路交叉口。据计算,记者花费了20多分钟。

而从瘦西湖隧道内行走,则不用兜圈子,一路东西直行,很快就通过。据介绍,瘦西湖隧道设计时速60公里,按理论推算,通过隧道时间仅为4-5分钟,相比而言,比走平山堂路至少节省15分钟,比走文昌路更要节省不少时间。瘦西湖隧道建成通车后,市民将多了一条东西向通行主通道可供选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