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万润科技拟定增募7亿 4亿收购日上光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停牌1个多月的万润科技(002654,前收盘价12.80元)今日公告,公司拟向李志江、罗明、郝军、唐伟等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日上光电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定增募7亿 4亿收购日上光电

方案显示,万润科技此次拟以10.7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06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1亿元。其中,日上光电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9亿元,评估值较其账面价值增值148.33%;剩余3.2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了解到,日上光电成立于2007年,其主营业务为LED广告标识照明产品、LED灯带照明产品、LED广告灯箱照明系统和LED面板灯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3年及2014年1~6月,日上光电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2190.55万元、333.14万元。交易方承诺,日上光电2014~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50万元、5265万元、658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中,李志江系万润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罗明系公司董事兼总裁,郝军系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而唐伟系日上光电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

万润科技表示,日上光电是国内LED广告标识照明领域的领军企业,此番收购,符合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可迅速扩大在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照明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上半年净利润2516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1.79%

同日,万润科技发布2014 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25,165,828.2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9%。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增长,总体形势趋向好转;国内经济在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以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叠加共振下,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实现了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

2014年上半年,受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白炽灯淘汰计划批量生效、LED产品性价比大幅提升、行业并购整合等因素影响,

LED行业景气度大幅度回升。尤其是LED照明,其消费需求超预期规模释放持续向好,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同时带动LED全产业链供需关系改善和产能加速消化,产业链各环节的多数企业产销量和净利润实现了同步快速增长。2014年上半年,LED企业间关于技术、产品、价格、渠道和品牌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行业内上中下游企业之间的纵向、横向整合频频发生,通过兼并收购做大做强已成为LED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继续力推大客户营销策略,深入挖掘和延伸现有大客户市场需求,全力拓展新的大客户资源;创新开拓中高端灯饰、手机闪光灯等专有器件细分市场,充分发挥公司在封装上的技术和品质优势,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持续专注于商业照明和市政照明工程项目,加快照明募投项目产能释放的规模效益,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影响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547,897.4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65,828.2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398,251.2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万润科技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