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新西兰大学生成功打造开源式OLED手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3

Jared之所以萌发这一想法,是因为他手头有一块OLED的显示屏,但是没有办法驱动它。后来他在利用Altium Designer设计一款新型PCB时,突然意识到不能浪费这块显示屏。于是他决定将该OLED显示屏改造为智能手表平台,并安装低功耗蓝牙和各种传感器。

尽管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Jared认为Altium Designer在项目过程中为他带来了不少便利。他认为 Altium Designer的3D PCB视图十分好用,能够帮助设计师在PCB板上摆放元器件时,清晰地看到每个元器件对总体厚度的影响,以及PCB下方的电池将如何安装。Jared使用简单的3D体创建了按钮和SMD无源器件等简单的元器件,并为USB插座这类复杂的元器件导入了STEP模型,从而准确地将USB插座安装到PCB上。

这一开源式OLED手表项目耗费了Jared一年时间,现在它已经能真正显示时间,而且能跟踪他的大学课程表。Jared计划继续修改原理图以便降低功耗,并简化设计使它更薄,通过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来逐步完善这一项目。Jared还计划筹集资金将该项目变成可拼装的套件。而出于对开源硬件的热衷,Jared采用开源硬件许可证的方式发布了项目相关的PCB和固件,便于其他工程师在他们的设计项目中进行借鉴和使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