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治污规划利好LED照明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0 来源:中财网浏览次数:14

今日值得关注板块

LED照明

新闻背景: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了《浙江省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全面取缔淘汰白炽灯、卤粉节能灯;开始全面禁止使用液汞;禁止使用含铅玻璃和氢氟酸。同时,重点推进节能灯行业整治,加快工业污染防治从末端治理向生产全过程控制转变,抓好技术装备更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

研判依据:对于照明行业而言,淘汰白炽灯、卤粉节能灯,对于LED灯是一大利好。随着产品替代的进一步升级,我国LED产业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其也将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其一,技术进步和产业提升加快,LED产品应用范围不断加大,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其二,需求启动及政策推动,驱动LED照明全产业链步入高景气周期;其三,产业整合速度明显加快,产业集中度逐渐提升。A股相关LED概念股包括澳洋顺昌(产能释放快)、新海宜(多方技术领先,产能释放)、雷曼光电(独辟LED成长蹊径)、聚飞光电(背光龙头,横向拓展实现高成长)、三安光电(芯片龙头企业,全产业链布局)、阳光照明(LED照明龙头,且有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瑞丰光电(白光LED封装领先)、国星光电(MDLED封装)等。

相关个股:

代码个股名称现价关注度

300162雷曼光电25.15★★☆☆

300303聚飞光电18.95★★★☆

600703三安光电14.8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