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六部委《加快推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7 来源: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浏览次数:34

       为引导推动我省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发展,扩大节能产品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近日,江苏省经济信息化委、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质监局等六部门印发了《加快推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

       LED 照明亦称固态照明,具有耗电量少、寿命长、色彩丰富、耐震动、可控性强等特点,近几年,全球LED 照明产业产值年增长率保持在20% 以上,2020 年LED 照明占全球照明市场份额有望达到50% ,是目前全球公认和大力发展的最具市场前景的高效照明产业。近年来,我省LED 照明产业取得较快发展,产业化技术不断突破,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链日趋完整,节能效果日益明显,已成为全国LED 照明产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2013 年全省LED 照明总产值约280 亿元,约占全国12% ,上游外延片、芯片产能占全国25% 以上。

       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核心技术专利缺乏,关键技术研发有待加强。

       二是LED 外延材料、芯片生产以中、低档为主,下游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业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企业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低,盲目投资、低水平建设的现象仍然存在。

       为此,《意见》重点围绕推广应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构建有利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意见》要求:率先在公共机构、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公共场所照明工程推广普及技术成熟、节能效果明显的LED 照明,新建照明工程一律采用LED 照明产品,原有使用的非LED 照明产品应于2016 年底前分期分批改造完成;在落实好中央财政支持政策的同时,各级节能主管部门每年择优支持一批LED 照明应用示范工程,推动LED 重点骨干企业产品推广应用;落实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政策,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带头采用LED 照明产品;在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将LED 照明作为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的重要内容。

       按照《意见》明确的发展目标,2015 年,全省LED 功能性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 以上,LED 照明产业产值达到450 亿元,产业化白光LED 器件的光效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水平(150-200 lm/W ),LED 光源/灯具光效达到130 lm/W ;2020 年,全省LED 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LED 照明产业产值达到1120 亿元,核心器件发光效率与应用产品质量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