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浅析:LED照明行业铺货营销根源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4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7

企业采用铺货营销的根源不外乎以下两大方面:

一是企业弱势,商家强势。中小企业和新企业通常是铺货营销的受害者,它们是行业中的弱势群体,由于自身实力不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弱,在谈判中属于弱者。因此,为了能与渠道商合作,常常被迫与强势代理商或经销商签订“不平等条约”。

二是急功近利的市场思想作崇。有的企业或代理商不愿做扎实的市场运作基础课,而是选择冒进的铺货方式进入市场。结果基础不牢,渠道网络随时可能会崩盘。在这个迅速膨胀的虚假繁荣景象里头,铺货营销却隐藏着较大的危害。那么,铺货营销存在哪些危害呢?

一者:表面销售繁荣,其实是通路不畅。铺货营销的表象是开始销售一片良好,当渠道网络中库存已满时,提货停滞,企业发现时已经通路阻塞。本质上讲,铺货营销更多是仓库转移的游戏。

二者:通路占用大量资金。铺货是产品在不同仓库的转移,在铺货的同时,企业并没有收回货款,从而降低了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了资金周转的流速,从而制约了销售并降低了效益。

三者:市场渠道的定时炸弹。一次完整的销售行为的前提是货款两清,没有支付资金去购买的产品对于代理商而言没有实际的压力从而极易失去销售的动力。

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突破点入手有效规避铺货问题:

一、企业营销管理者在思路上要明确铺货营销的危害,引导营销管理系统思路,原则上不铺货,制定刚性的营销管理政策。杜绝代理商和经销商在铺货上的侥幸思想,要清楚优秀品牌不铺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同时也是信心所在。

二、有条件地选择性铺货,授信不铺货。对于一些公司经过考察的信誉良好的代理商和经销商,若确实有资金支持的必要,则可以授予一定的信用额度,定期回款。

三、财务预警系统防范于未然。不要随意出现赊帐的情况,财务部门是公司资金管理和监控部门,设立客户的预警警戒线,定时报警,防止呆帐坏帐出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