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台湾百货零售业宣示响应全民节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6

响应行政院推动的“全民节电行动”方案,台湾经济部能源局16日邀请超商、超市、百货及量贩店共20家企业公开举办一场“百货零售企业自愿性节约能源宣示暨节能技术媒合研讨会”,设定3年达成3%~5%之自愿性节能目标。能源局强调,透过业者的共同努力及宣示,预计未来3年可节省0.7亿度用电。

台湾经济部次长沈荣津指出,台湾天然资源贫乏,有98%的能源仰赖进口,能源安全的挑战与欧美国家相比相对严谨,因此希望从政府带动、产业参与、民众自发的三大方向推动全民节电,在未来一年以节电1%作为努力的目标,有效控制用电的成长。

集团推动企业节能不但能为本身的企业带来明显的节能效益,也能影响员工随时重视节能,处处作节能。台湾能源局自95年起推动集团企业自愿性节能签署以来,已有便利商店、量贩店等15类行业、192个集团企业(15,482个营业据点)响应自愿性节能。据台湾能源局统计资料显示,至102年底透过集团企业的自愿性节能,每年可节省13亿度电,约减少7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3.5座垦丁国家公园1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在我国推动节能减碳进程中,具有重大的意义。

台能源局从95年起逐年号召便利商店、量贩店、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与超市等百货零售业在企业内部推动自愿性节能,历年参与签署之便利商店、量贩店、百货、购物中心及超市共有41个集团8,939家营业据点,总用电量占全体百货零售业的76%,累计节能量达0.8亿度电,节能率为21.1%,推动成效丰硕。

台能源局在100年推动17家药妆、服饰集团企业参与自愿性节能,呼吁商家落实卖场温度不低于26℃、冷气不外泄、汰换低效率主机、照明点灯时间管理、采用T5、LED等高效率灯具、骑楼照明利用自然采光等重点节能措施,3年来平均节能率达13.5%,总共节约用电3,483万度,大幅超越当初预定5%的节能目标,台经济部次长沈荣津昨日也特别致赠“节能企业”奖牌,肯定业者推行节能工作的努力。

台能源局今年再度邀请12个集团参与宣示自愿节能,重新订定节能目标,依循以往成功推动的节能经验,以母鸡带小鸡方式,带领新加入之11个企业齐心节能。

台能源局在昨日宣示大会亦邀请相关产业公协会共同参与,会中表扬优良“能源技术服务业厂商”,会后还举办“节能技术媒合研讨会”,安排照明与空调节能设计规画专业讲师,及节能技术公会推荐的优良厂商公开介绍节能应用技术与改善工程案例,现场展示节能技术资讯,为与会的企业提供节能改善谘询与媒合,藉由宣示、颁奖表扬及专业研讨会和展示活动的进行,影响更多的百货零售业全面响应“全民节电行动”,形塑全民节能减碳风气,加速朝向全民节电1%的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能源 技术 节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