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照明应用于机场助航将是大势所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2

“创新、安全和可持续性将成为中国航空业增长的支柱。”全球领先的助航灯光产品制造商ADB集团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Onselaere在2014年10月16日举办的ADB北京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打造可持续的机场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采用先进的LED助航灯具系统。

据了解,当前已有超过80万套LED灯具安装在全球各个枢纽机场 。

据Christian Onselaere介绍,通过ADB在英国?曼彻斯特国际机场已经采用LED助航技术的实验得出,采用新型的LED灯具将比传统的卤素灯具节约近70%的能源,而且提高了安全性及降低了维护的运营成本。

现任ADB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关鹏也表示,淘汰现有的卤素灯具,安装新的LED灯具能增加灯光能见度,在恶劣暴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LED 灯具需要较少的维护,减少维护人员及维护车辆上跑道及滑行道灯时间及次数。

但当前在中国采用LED助航产品的机场并不多,中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中国首座机场持续采用LED助航产品的机场。

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统计数据表明,在2014年 4月22日至5月22日夜航用灯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LED滑行道中线灯较卤素灯约节能19.38%;LED滑行道边线灯较卤素灯约节能40.77%。

从LED助航产品的实际应用的节能数据情况显示,与理论情况尚有不小的差距。

ADB中国区总经理关鹏对此表示,主要是因为传统的斩波调光器和隔变制约了LED的节能优势,所以要让LED灯发挥最大的节能效果,还需要有匹配的调光设备。

据介绍,ADB公司能提供包括智能控制在内的整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期间涵盖了产品及服务,确保飞机的安全起降,包括LED跑道和滑行道灯具、标记牌以及由微处理器控制的恒流调光器等。

对于当前LED助航照明产品在中国机场还未大规模推广应用的主要原因,ADB中国区总经理关鹏表示,受到前期投入成本相对较高、使用案例稀缺以及相关标准的缺乏等因素都进一步阻碍了LED助航产品的使用。

据了解,ADB 集团还在10月15日- 1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机场技术、设备和服务展览会上发布了题为《中国航空业未来的五个关键要素》的白皮书。白皮书从专家的视角探讨了五个关键领域--安全、创新、发展、可持续性和展望--用以探讨未来中国航空业的发展方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