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漳州奇人吃灯泡成瘾 专家表示小心胃出血跟胃穿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0 来源:东南网浏览次数:31

       来自漳州龙海市东泗乡董浦村田中央社的农民陈亚文,是个“怪咖”,从15岁开始试着练习吃灯泡,吃到今年44岁了,还很上瘾。“没味道,也不好吃,我就图个挑战,图个新鲜,也图给大伙解解闷。”陈亚文说。虽然他吃灯泡近30年,都没啥事,但是专家提醒,绝对不能吃,会伤及口腔和胃黏膜,有胃出血和胃穿孔的危险。

       日前,在龙海东泗乡董浦村田中央社,记者见到了44岁的陈亚文。得知记者来访,陈亚文又要吃灯泡,个别村民便凑过来亲眼瞧瞧。

       随后,陈亚文叫儿子去随便买个拳头大小的钨丝灯泡,将其敲碎后,除了灯芯外,灯泡碎成一堆碎片。“不管大片小片,随你们挑,我都可以吃。”

       说完,陈亚文随便拿起一片较大的灯泡碎片,只见他将碎片咬断,在牙齿间磨几下,马上又咬一口,再很快在牙齿间绞磨,如此反复,舌头不断地搅动。

       一片片碎灯泡,在他嘴里变成碎碴,发出“咯嘣”声。10秒左右,在吞下前,陈亚文张开嘴巴,记者看到,灯泡已经成碎片,嘴巴里没有任何受伤出血的痕迹。随后,陈亚文喉结一动,一口的玻璃碎片被吞下去。“我可以吃下整个灯泡。最多的时候,一次性吃了3个灯泡,但是灯芯不能吃,灯芯太厚,吃了会出事。”陈亚文说,吃灯泡吃上瘾了,一段时间没吃,他就会想念灯泡玻璃的味道,会偷偷买一个,吃下去。

       原来,从15岁开始,陈亚文白天做水泥工,还搞过魔术表演,但到了晚上却很无聊。“搞魔术表演,都是假的,我想试试真的,于是就试着吃灯泡,那就是真本事了。”“头几次吃,很痛,嘴巴、舌头都吃出血来。不过,过几天好了后,又想再试试。”陈亚文说。忍痛练习之后,陈亚文尝到了吃灯泡带来的“欢乐”——打赌总是赢、换来赞美声。

       这样,断断续续,从15岁开始一直吃到如今,陈亚文均未出现异常,于是就宽心了,也没有去医院检查过。但陈亚文自己也说,吃灯泡纯属个人爱好,图个乐趣,绝对不鼓励大家尝试。专家提醒有胃出血、胃穿孔的危险。

       对此,解放军第175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苏军凯提醒,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玻璃碎片,吃下去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玻璃碎后,会有尖锐棱角,很可能伤害口腔,吞下去后,一是不会被消化,二是可能四处扎,导致胃出血、胃穿孔。

       另外,玻璃成分是二氧化硅,没任何营养,又不消化,总之很危险,绝对不能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漳州 奇人 吃灯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