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亿晶光电送股引追捧 高位“抢权”需谨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31

继大连重工 (002204,收盘价12.06元)、华映科技(000536,收盘价18.81元)股东实施股份赠送后,亿晶光电(600537,收盘价17.74元)也将上演相似的一幕。

因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亿晶光电昨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荀建华等承诺人将向其他股东采用每10股送1股的方式,无偿转送股份合计2619.71万股,股权登记日为12月4日。

由于存在套利空间,不少投资者纷纷参与抢权,昨日亿晶光电股价昨日大涨9.78%,全天总成交量3440.26万股,成交额6亿,换手率为7.08%。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大连重工、华映科技,亿晶光电的无风险套利的空间很小。

资料显示,由于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大连重工大股东起重集团遵守承诺,将1.68亿股赠予除自身以外的其他股东,这相当于中小股东每股获赠0.82股;华映科技的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按现有股本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控股股东放弃转增股份,这实际上相当于控股股东向其他全体股东每10股送3.037股。而亿晶光电每10股仅送1股,只有约10%的套利空间。

在送股实施前夕,大连重工与华映科技的股价均大幅上涨;但实施后均大幅下跌。其中,大连重工在送股后股价连续3日跌停,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31.39%;华映科技股价则连续两日跌停,在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27.52%。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送股前,不少投资者看好送股带来的额外收益,纷纷“抢权”;送股后,不少抢权的投资者立即抛售套利,形成了提前“自然除权”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大连重工、华映科技股价在送股实施后均跌幅不小,但因中小股东获赠股份较多,套利空间较大,即便投资者在最高位参与抢权,其最后仍能有所盈利。但就亿晶光电的情况来看,据记者测算,倘若投资者在12月4日以不低于收盘价参与抢权,一旦亿晶光电股价次日跌停,其就将面临浮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